異言堂/ 八十歲阿公『硬舉』冠軍 銀髮族重訓增肌肉
只要正確姿勢與調整好呼吸,不分男女老少都能進行重量訓練〈圖:民視新聞〉

專題組/許敬柔、余啟成、賴冠諭 台北報導

誰說八十歲阿公阿嬤不能「硬舉」? 台北市松菸有一場「聖誕老人硬舉大賽」,報名「友善年長組」的人數達25人;其中有高齡90歲的參賽者,在曾孫兒與家人的陪伴之下,前來比賽!本組第一名則是年近八十的曾冠榮,他是第二度參賽,曾冠榮神采奕奕地表示:重量訓量讓他的精神更好,走路也更穩健!

更多新聞: 異言堂/ 香功、排舞到走進健身房 「精準運動」正流行


異言堂/ 八十歲阿公挺舉冠軍 銀髮族重訓增肌肉
九十歲周松根首次參加聖誕老人硬舉大賽〈圖:民視新聞〉

雖然重訓對年長者好處多多,但一般人的觀念,對於老人家重訓,仍覺得頗為冒險。 事實上,專家以及教練表示,只要正確姿勢與調整好呼吸,不分男女老少都能進行重量訓練。尤其,隨著年紀增長,肌肉量迅速流失,四十歲以上每十年減少8%, 七十歲後每十年更減少15%;影響生活所及包括反覆跌倒、體重減輕等等。因此,專家建議老年人更應該藉由重量訓練來維持肌力,才能讓銀髮生活更健康。

更多新聞: 異言堂/滑輪女王楊合貞12歲出道 奪40金的關鍵在哪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