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帝王條款》國中生最新作品曝光!應景畫耶誕賀卡指定送給「這些人」
桃園一名國中生以《帝王條款》畫作獲全國美術比賽特優,遭網紅Cheap怒轟歧視行人,在網路上掀起討論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桃園一名國中生以《帝王條款》畫作獲全國美術比賽特優,遭網紅Cheap怒轟歧視行人,但也有不少名人發聲力挺學生的創作自由,事後學校重新上架賀文,Cheap也發文道歉,對此,科技專家許美華分享該名學生特地畫了耶誕卡片,想向這幾天所有支持、鼓勵他的人說謝謝,也透露學生理解到「創作要思考更多問題」,會一直記在心裡。

更多新聞: Cheap狠批《帝王條款》國中生!陳沂秀辣腰揪1點嗆:不要再情勒了

許美華分享該名學生想用這張耶誕卡片,向過去幾天所有支持、鼓勵他的叔叔阿姨們說謝謝,「如果有人喜歡,歡迎大家拿去寄給親友們,這是他為大家畫的卡片」,透露學生說這次他突然學到很多事,「知道為什麼有人不喜歡他得獎的畫、罵那幅畫;雖然有點傷心,但很多是他以前沒有想過的事,這也讓他學到創作要思考更多問題,這些事他會一直記在心裡」。

《帝王條款》國中生最新作品曝光!應景畫耶誕賀卡「送給鼓勵我的人」

Cheap非常關注交通議題,日前發文砲轟學生的作品歧視行人,在網路上掀起討論。(圖/翻攝自Cheap臉書)

「這次漫畫得獎成為社會輿論焦點,對一個剛上國中的小朋友來說,真的太過沈重;請大家多給他一點時間成長,別忘了他才國一,真的還是小孩子」,許美華替學生發聲緩頰,小朋友只用了週末一天多的時間畫出耶誕卡片,認為卡片沒有很精緻,「很緊張,很怕大家覺得週末趕出來的卡片好醜」,她也鼓勵對方「我覺得卡片很可愛、很有童趣,而且心意最重要」,認為如果畫風成熟世故,就不是他了。

《帝王條款》國中生最新作品曝光!應景畫耶誕賀卡「送給鼓勵我的人」
該名學生特地畫了耶誕賀卡要感謝這幾天支持他的人。(圖/翻攝自許美華臉書)

不過,卡片右下角有小朋友的署名,許美華表示,她和媽媽討論後仍決定在卡片加上名字落款,一來是作品得獎時,學校、名字已公開資訊,學校發文也公佈班級、姓名,刻意隱藏名字似乎沒有太大意義;而這張卡片也歡迎大家下載傳給親友,考慮到卡片可能會到處流傳,為了避免最後成無主作品,決定還是在角落放上小朋友的小小簽名。歡迎大家拿去當耶誕賀卡,但商業用途除外。

更多新聞: 國中生「帝王條款」遭出征!美女律師力挺「求拍賣」:第一拍10萬我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