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價飆漲「月繳35K」可買房?夫妻存款全曝光…網驚:根本沒問題
有網友在臉書詢問,自身是否適合買房?引起許多網友們討論。(圖/取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陳致帆報導

近年來全台房價明顯高漲,造成多數人有買不起房的困擾,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發文,以「請問各位都是什麼樣的情況買房?」為題表示,她和老公的存款合計約有650萬元,而她月薪4萬、對方則月薪7萬,雖然她一直有意願想要買房,但雙方家庭都需要給孝親費,因為她小孩快要就讀高中的因素,困惑自身經濟能力是否能負擔,貼文貼文曝光後,也掀起網友們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小資族狂搶「超商65折即期品」店長大傻眼??網糾錯:他巴不得你買


房價飆漲「月繳35K」可買房?夫妻存款全曝光…網驚:根本沒問題
有網友在臉書社團「匿名公社」發文,詢問請大家都是以什麼樣的情況買房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有網友在臉書社團「匿名公社」發文,以「請問各位都是什麼樣的情況買房?」為題表示,夫妻倆一直都很想買房子,但又擔憂很多,32歲的她有200萬元存款、月薪接近4萬元,而她老公40歲,存款有450萬、月薪7萬元,兩人目前育有一名14歲快要上高中的孩子。

房價飆漲「月繳35K」可買房?夫妻存款全曝光…網驚:根本沒問題
該名網友坦言,她和老公雖然想買房,但雙方家庭都屬於需拿孝親費用,雖然不多,每個月雙方父母約1萬5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該名網友坦言,她和老公雖然想買房,但雙方家庭都屬於「需拿孝親費用,雖然不多,每個月雙方父母約1萬5」,而開銷比較大的,還有一年10萬元的保險費,她也指出,南部房子便宜的大約都要抓1200萬,光頭款約需負擔350萬,月繳約35000左右,又考量小孩快讀高中了,學費又不知道需支出多少,她詢問,「像我們這樣的經濟,是不是不適合買房子?」


房價飆漲「月繳35K」可買房?夫妻存款全曝光…網驚:根本沒問題
多數網友都認為夫妻倆可以買房,也有些網友建議買屋況良好的二手房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貼文曝光後,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多數網友都認為夫妻倆可以買房,「我真心建議你買屋況良好的二手房」、「現金都650萬了,月入有11萬,要買1200萬的房子根本沒問題」、「2個人加起來薪水1/3付房貸我覺得可以,不至於完全沒有生活品質」、「我是你我就買二手的然後自己再花錢整理就好」、「7萬在南部是高階主管薪水了,以後會更高,早就要買了」、「可以先買中古屋」。


更多新聞: 情侶聊天用LINE已落伍?檔案不怕過期改推「這APP」…網狂讚:用了回不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