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潛艦洩密官案 馬文君當國防召委 綠委喊:社會一起監督
王定宇、馬文君當選第一會期的國防委員會召委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這一次好幾個國民黨團召委提名人選,在爭議聲中出線。像被控洩密的馬文君當選國防外交召委,民進黨團呼籲社會一起監督。另外包括陳雪生、吳宗憲以及羅明才,都各有爭議。傅崐萁與張智倫則挨轟,選委員會沒有利益迴避。民眾黨也因八席全支持國民黨召委人選,被酸確立「小藍」色彩,讓小草們情何以堪?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司法委員會召委投票結果出爐! 鍾佳濱、吳宗憲當選

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:「現在宣告選舉結果,由馬委員文君王委員定宇,當選本院第十一屆第一會期,本(國防外交委會)會召集委員。」

立法院選舉召委,在國民黨團支持下,馬文君即便還沒擺脫潛艦洩密官司,仍順利當選,還大聲反嗆綠營。

記者問馬文君「公督盟質疑你有案在身?」
馬文君回「那是民進黨的委員提告的,如果是這樣,我們有提告其他委員,他們也是召委都不能當嗎?」
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說「國民黨又硬推這樣的爭議人物出任國防委員會召委,擺明跟社會民意站在對立面,每一場審議都歡迎大家關注,緊盯國民黨的委員。是不是像過去一樣,在委員會裡頭遂行自己的政治利益。」

另外,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進入司法委員會、家族手握大筆土地的張智倫進內政委員會,也被綠營抨擊沒有利益迴避。

涉潛艦洩密官案 馬文君當國防召委 綠委喊:社會一起監督
民眾黨在交通委員會支持陳雪生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國民黨立委張智倫說「我是財經背景,台灣跟美國的會計師,也是立法院現在唯一的會計師,我第一優先順位原本要選財政、經濟,因為我比較資淺,禮讓給其他資深委員,如果吳委員對我有疑慮,我很樂意請吳委員幫忙,可以跟民進黨這邊換一席委員會。」

吳思瑤說「請民進黨替他協調,為什麼不是請他的傅崐萁,我們很忙,沒有辦法每天陪他們玩這些無趣的政治玩笑。」

國民黨提名不避嫌,外界點名藍營爭議召委名單,不只馬文君,還包括被法院認證性騷擾的陳雪生、被控縱放殺人犯的吳宗憲、以及涉濫墾國有地的羅明才。

喊要司法改革的民眾黨,卻8個委員會都倒向藍營。

涉潛艦洩密官案 馬文君當國防召委 綠委喊:社會一起監督
藍白合作下,傅崐萁、黃國昌熱線不斷。(圖/民視新聞)
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說「黃國昌2018年怎麼批評傅崐萁,批評傅崐萁是權貴,然後現在他跟權貴合作,還說民眾黨全力支持國民黨的候選人,為了當上關鍵少數,不惜跟過去口中的權貴熱線。」

民眾黨被諷刺變"小藍",承載300多萬選民的期待,不知支持者看了做何感想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尷尬!劉建國「投錯票」投給自己當場僵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