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潛艦洩密官案…「她」當選國防召委 綠委喊:社會一起監督
王定宇、馬文君當選國防外交委員會,第一會期召委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因潛艦洩密官司纏身的馬文君,仍在國民黨團支持下當選第一會期的國防委員會召委,引發質疑,她反嗆綠營,如果被提告就不能當召委,那他們也可以反告其他民進黨立委,民進黨團呼籲社會一起監督。此外家族有大筆土地的張智倫進內政委員會,也被質疑沒有利益迴避,他則強調,第一志願是財政,內政是黨團協調他去的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標售抵費地爭議燒 蔡其昌批盧秀燕「賣地巨人」

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說「現在宣告選舉結果,由馬委員文君、王委員定宇當選本院第十一屆第一會期,本會召集委員。」
立法院召委選舉結果出爐,國民黨團挾人數優勢,在8個委員會都拿下一席召委,選前因潛艦洩密案,官司纏身的馬文君也如願當選國防委員會召委,面對綠營質疑,她不客氣反嗆。

記者問馬文君「公督盟質疑你有案在身?」
馬文君回「那是民進黨的委員提告的,如果是這樣,我們有提告其他委員,他們也是召委都不能當嗎?」
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說「國民黨又硬推這樣的爭議人物出任國防委員會召委,擺明跟社會民意站在對立面,每一場審議都歡迎大家關注,緊盯國民黨的委員。是不是像過去一樣,在委員會裡頭遂行自己的政治利益。」

除了馬文君擔任召委,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進入司法委員會、家族手握大筆土地的張智倫進內政委員會,也被綠營質疑沒有做好利益迴避,張智倫強調,他首選是財政,進內政並非自願。

涉潛艦洩密官案 馬文君當國防召委 綠委喊:社會一起監督
張智倫指出,如果民進黨團對他進內政委員會有疑慮,可以幫忙協調一席財政委員會的席次,他個人非常樂意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國民黨立委張智倫說「我是財經背景,台灣跟美國的會計師,也是立法院現在唯一的會計師,我第一優先順位原本要選財政、經濟,因為我比較資淺,禮讓給其他資深委員,如果吳委員對我有疑慮,我很樂意請吳委員幫忙,可以跟民進黨這邊換一席委員會。」
吳思瑤說「請民進黨替他協調,為什麼不是請他的傅崐萁,我們很忙,沒有辦法每天陪他們玩這些無趣的政治玩笑。」

涉潛艦洩密官案 馬文君當國防召委 綠委喊:社會一起監督
對於張智倫的提議,吳思瑤反嗆,民進黨團事情很多,沒時間理會這種無聊的玩笑。(圖/民視新聞)


立法委員雖然可以監督官員、擁有言論免責權,但言行舉止同樣受到民意檢驗。

更多新聞: 藍提「縮短中配入籍年限」引爭議 恐拖垮健保!基層醫師連署籲暫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