變瘦從早晨開始!早餐店「這些地雷」不要踩

現在許多學生、上班族因為想要多睡一些,再加上上班上學時間很趕而忽略了早餐,想要控制體重的人,甚至認為不吃早餐能減少熱量的攝取,因此樂意不吃早餐,但這樣真的對控制體重有幫助嗎?

更多新聞: 比貼公告還有用!早餐店員工穿制服告訴你「明天休假」

吃早餐才能減重

營養師歐乃嘉指出,吃早餐可以避免餓太久,也避免中午一口氣大吃特吃,將早餐的熱量一起補回來,甚至補過量;此外,睡眠時腸胃道處於半休息狀態,直到進食才開始蠕動,若早上沒吃早餐可能會排便不順,造成便秘問題,使得代謝狀況不好而影響體重。

不過營養師也提醒,這並不代表吃早餐就一定能減肥或者變瘦,早餐究竟能不能避免肥胖?仍取決於早餐吃的種類。

營養師也和大家分享早餐店的地雷餐點及推薦餐點。

早餐店大略可分為中式與西式,不管選擇哪一種,建議挑選均衡、烹調用油及醬料使用較少的餐點,並避免含糖飲料加工食品

-西式早餐店地雷

1. 乳瑪琳:含「反式脂肪酸」,對血管有害,建議三明治和漢堡購買未塗乳瑪琳

2. 鐵板麵:澱粉及油脂含量均很高,使血糖不平穩

3. 加工肉品:油脂含量高,可能含有食品添加劑等問題,如熱狗、培根、薯餅、漢堡肉等

4. 含糖飲料及果醬

-西式早餐這樣吃:

鮪魚全麥三明治 + 黑豆漿

蔬菜蛋餅 + 豆漿

燻雞蛋全麥吐司 + 鮮奶茶

-中式早餐店地雷:

1. 燒餅油條

2. 以澱粉為主的餐點,如燒餅、油條、饅頭、蘿蔔糕等,如果真的很想吃,建議搭配豆漿或蛋,增加均衡度

-中式早餐這樣吃:

全麥饅頭夾蛋+無糖豆漿

燒餅夾生菜+無糖豆漿

紫米飯糰+無糖豆漿

菜包+豆漿

------
《健康OMG》每週三在Oh~憨吉準時上線,歡迎大家來留言提問!
營養師每週QA時間都會盡力回覆噢~

更多新聞: 營養師的輕食菜單 零失敗華麗義大利冷麵與漸層果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