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駕警逆向被攔查 竟稱「自己人」拒測

知法犯法!彰化警分局一名陳姓警員,13日凌晨酒後駕車,行經彰化市區金馬路,因為逆向行駛被攔查,陳男先表明是「自己人」想攀關係,卻又跟同車王姓友人都拒絕酒測,當場被開罰18萬並扣車;彰化分局事後,將陳男記大過並調職,不排除汰除他警員身分。

更多新聞: 酒駕連撞5台汽機車 肇事男落跑前被上銬

酒駕盤查,竟然逮到自己人。他是任職彰化分局民生路派出所的陳姓員警,13日凌晨兩點多,逆向行駛被巡邏警網發現,警車尾隨他到金馬路、中山路口,違規盤查,結果陳男一下車,當場表明是自己人,全身卻飄散濃濃酒味,值勤員警沒有姑息,立刻要求酒測,卻被拒絕。

彰化分局副分局長李四川表示:「因為駕車逆向行駛,攔下以後陳姓員警當場表示,拒絕酒測立即現場予以查扣該車,並依規定告發拒絕酒測,及逆向行駛等交通違規。」

事發後,陳姓員警立刻休假等候調職處分,原來他還是酒駕累犯,之前在南彰化任職時,就因為勤務前喝酒,被列為酗酒列管對象,沒想到被調職後再犯。

酒駕零容忍三令五申,執法員警卻兩度知法犯法,壞了警紀,被列為汰除對象,這回可能保不了工作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竹婦人貪快橫切三線道 遭直行機車撞飛重摔在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