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菜別再生吃了!美食神人分享「隱藏煮法」:加1樣東西超下飯
有網友疑惑「香菜是不是只能生吃」,美食神人分享「隱藏煮法」超下飯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翁語岑報導

香菜味道特殊,炒菜時常被用來提味,卻不是人人都能接受它的味道,喜歡的人愛到不行,討厭的人,就算只有一根,都想盡力把它從碗中挑出,近日有網友在PTT上發問「香菜是不是只能生吃」,吸引許多美食神人分享「隱藏煮法」超下飯。
 

更多新聞: 郭書瑤生日直播「帥哥蛋糕」曝感情狀況 羞喊:別再問了!

原PO表示大腸麵線最後撒上生香菜點綴、香菜豬血糕皮蛋披薩最後撒上生香菜點綴、花生捲冰淇淋最後撒上生香菜點,只差生菜沙拉沒撒生香菜點綴,笑問「有沒有香菜是不是只能生吃的八卦?」。許多美食神人不藏私分享「香菜蛋餅,自己用麵粉做餅皮」、「熬湯,香菜是必要元素」、「香菜水餃,吃起來超爽」、「不開玩笑,加在泡麵裡,超棒」、「唯一支持花生捲冰淇淋」、「炒到斷生直接吃」、「香菜煎蛋」、「香菜可以加蘿蔔跟皮蛋做成火鍋湯底」、「果汁機攪ㄧ攪+牛奶 超好喝」、「加點辣椒涼拌會很好配飯」

香菜別再生吃了!美食神人分享「隱藏煮法」:加1樣東西超下飯
香菜味道特殊,時常被用來提味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有網友回文分享用香菜,檸檬,柳橙,大蒜等等材料下去醃一天,然後慢火烤3小時「香菜的香氣整個昇華了,表面烤的焦脆的香菜單吃起來真的有夠香」,該網友表示「很多人不能接受香菜這風味,換個方式料理也不錯」,小小加工一下,不吃香菜的人也完全吃不出來了。

更多新聞: 「蛇姬」林采緹開工照太燒 西裝「顯出黑影」網心動:當我秘書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