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東奧輸比賽!玻璃心狂撒野「罵對手」苦苓嘆:這水準誰想跟他一國?
苦苓在臉書發文,針對台灣和中國面對自國選手落敗態度,點出評價。(圖/翻攝自苦苓臉書)

生活中心/翁語岑報導 

東京奧運正在進行中,全球都在為東奧賽事瘋狂,熱血地替自己國家的選手加油打氣,場內場外話題持續延燒,不過近日中國卻傳出有不理性的觀眾,在選手落敗之後,湧入對手們的社群網站中謾罵留言,對此苦苓嘆道「這種水準的國家,誰會想要跟他一國?」,掀起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蔡依林給「麟洋配」送愛心+抱緊緊戴資穎 竟遭小粉紅圍剿氣炸:台獨滾

7月26日桌球混雙賽中,日本隊新一代桌球女神伊藤美誠和水谷隼的「水美組合」上演大逆轉,最終以4:3打贏中國隊的「奪金熱門組合」許昕和劉詩雯,讓小粉紅們玻璃心碎滿地,湧入伊藤美誠和水谷隼各自的社群網站酸言酸語,甚至罵聲不斷,理智線崩毀的離譜行為,引發外界抨擊。此外,在7月28日的男子體操個人全能項目決賽中,中國選手肖若騰以微小分數差距,慘敗日本選手橋本大輝,結局讓小粉紅又崩潰,除了狂醮裁判評分有問題,還發瘋似湧入橋本大輝的IG狂罵,沒品行為令人不齒。

中國東奧輸比賽!玻璃心狂撒野「罵對手」苦苓嘆:這水準誰想跟他一國?
中國網友在自己選手落敗後,湧入對手選手們的社群網站謾罵留言,苦苓嘆道「這種水準的國家,誰會想要跟他一國?」。(圖/翻攝自苦苓臉書)

知名作家苦苓昨(29)日在臉書發文,針對台灣和中國面對自國選手落敗態度,指出「台灣輸的時候,民眾紛紛鼓勵落敗選手;中國輸的時候,民眾紛紛出征對方選手」,苦苓直言「這種水準的國家,誰會想要跟他一國?」。針對日本選手擊敗中國遭小粉紅「圍剿」一事,日本經濟記者兼法政大學MBA講師浦上早苗指出原因,中國是很愛面子的國家,不只是奧運,在世界盃與其他的賽事當中,中國媒體與中國人民對於輸贏都相當關心,當中國選手距離金牌越來越近的時候,中國網友心態就越敏感。



更多新聞: 小S挺國手丟代言「3200萬一夜蒸發」 徐媽首發聲:運動員不分彼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