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蕉買回家很快變黑?專家曝溫度是重點「這樣做」保存更久
農委會分享天氣冷熱變換,香蕉的存放方式,教民眾如何鎖住香蕉新鮮度。(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翁語岑報導 
香蕉是深受許多大人小孩喜愛的水果之一,它含有豐富膳食纖維,可以做成香蕉牛奶、香蕉乾、香蕉派、香蕉蛋糕等。台灣一年四季都生產香蕉,味道香甜可口,今年還進軍東京奧運為台爭光,成為奧運選手村的水果,替各國選手加油打氣。近日天氣炎熱,農委會也在粉絲專業分享天氣冷熱變換,香蕉的存放方式,教民眾如何鎖住香蕉新鮮度。

更多新聞: 巫父憂女兒失明 怕野馬男「精神失常」脫罪:如果輕判會崩潰!

農委會昨(10)日在臉書發文介紹台灣一年四季都有產香蕉,分別是高屏的春蕉(3~5月)、高屏及嘉義的夏蕉(6~9月)、台中及南投的秋冬蕉(10月~2月)。關於香蕉的保存方法,農委會表示「13~20度最適當」,在天氣熱的時候,懸空掛在陰涼、乾燥、通風處;天氣較冷的時候,紙巾或報紙包覆,乾燥通風處保存。黃熟的香蕉,把外皮剝掉,把果肉用保鮮膜包覆或放進保鮮盒,冷凍保存。

選購香蕉的小撇步,農委會分享3項技巧,選購時注意好蕉的果指飽滿且外緣稜線較不明顯 、蕉柄不要泛黑或乾枯皺縮、果皮光滑飽滿沒有碰撞痕跡為佳。農委會還說明介紹台灣常見的香蕉品種,有北蕉、蛋蕉(旦蕉)、芭蕉等。北蕉是內外銷主力品種,成熟時皮色鮮黃,果肉淡黃色,香甜細緻,氣味芬香;蛋蕉(旦蕉)是東南亞重要的鮮食蕉,皮薄、肉滑、甜度高;芭蕉是南投縣的埔里與集集山區栽培較多,稜角明顯,口感清甜,喜歡清淡甜味的人,千萬別錯過。



更多新聞: 隋棠老公返美 機場上演浪漫偶像劇「防疫之吻」眼神交流狂放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