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才被搧耳光!法國總統馬克宏又遭蛋襲 想找抗議男問原因
法國總統馬克宏27日在東部城市里昂參觀食品貿易展時,遭一名男子丟雞蛋,對方攻擊時還高喊「革命萬歲」。(圖/美聯社)

影音中心/邱雯馨報導

法國總統馬克宏27日在東部城市里昂參觀食品貿易展時,遭一名男子丟雞蛋,雞蛋擊中馬克宏肩膀後,未立刻破裂,而是反彈後掉在地上,攻擊男子隨即遭逮捕帶出展場,他的犯案動機仍待調查,而馬克宏事後則表示,希望能與丟雞蛋的男子談話,「如果他有什麼話要說,讓他說,等一下我去找他」。

更多新聞: 驚悚影片曝光!女店員提醒戴口罩竟慘遭「徒手挖眼」 警:嫌犯在院治療

根據《美聯社》報導,馬克宏在隨扈與媒體包圍下,緩慢的前行參觀展覽,一名男子突然朝馬克宏丟擲一顆雞蛋,並高喊「革命萬歲」(Vive la revolution),這顆雞蛋直接砸在馬克宏肩膀後,反彈掉落在地上,從畫面中可看到,馬克宏遇襲時一臉驚訝,一旁隨扈則趕緊舉起手掩護,維安人員則立即將攻擊者制伏逮捕;里昂檢察官辦公室指出,該名攻擊的男子是一名19歲男學生,犯案動機仍在調查中。

法國總統馬克宏6月才被搧耳光 參觀食品貿易展又慘遭攻擊者蛋襲!
雞蛋砸在馬克宏肩膀後未破裂,而是反彈掉落在地上,馬克宏遇襲時一臉驚訝。(圖/美聯社)

法國總統馬克宏6月才被搧耳光 參觀食品貿易展又慘遭攻擊者蛋襲!
馬克宏遇襲後,一旁隨扈則趕緊舉起手掩護,維安人員則立即將攻擊者制伏逮捕。(圖/美聯社)

不過,這已不是馬克宏第一次在公開場合遭襲擊,2017年他以總統候選人身分,在巴黎參觀全國農業展時也曾遭蛋襲,今年6月他前往瓦倫斯(Valence)參訪,在與現場民眾握手致意時,被一名男子當眾搧耳光,對方還大喊「馬克宏下台」,而這名出手攻擊的28歲男子,最後則被判刑4個月。

法國總統馬克宏6月才被搧耳光 參觀食品貿易展又慘遭攻擊者蛋襲!
今年6月馬克宏前往瓦倫斯(Valence)參訪,在與現場民眾握手致意時,被一名男子當眾搧耳光。(圖/資料畫面)

更多新聞: 千萬不要借高利貸!討債成員揭內幕 曝:借1萬1日息就1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