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飯店員工揭秘辛近800萬人搶看 住宿原則「4大雷品」絕對不碰!
有前飯店員工揭露住宿時盡量別碰幾個東西,因為可能都未必是乾淨的。此圖與本文無關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王溫鈴報導

民眾外出旅遊有安排過夜行程時,晚上通常會住到飯店,甚至網路上也有不少飯店的開箱文供大家參考。不過有位曾在飯店工作過的人就在TikTok上透露,飯店內部因為人力和時間問題,可能不會有充足的打掃時間,因此強烈建議以下4樣東西盡量不要碰:咖啡機、玻璃杯、冰桶和床舖最上層的被套。

更多新聞: 10月新制上路「8大措施」懶人包 荷包看緊了!民生、交通都有新規

目前擔任模特兒的瑞希洛瑪(Angela Riihiluoma),最近在TikTok上分享了好幾部影片都有超高的觀看量,原來是她分享了不少她過去在飯店工作時獲知的「飯店秘辛」,主要是告訴觀眾其實飯店沒有你想像中的乾淨,如果非必要,盡量不要用一些飯店內所附的東西。而瑞希洛瑪拍攝的這部揭密影片,已經有790萬人觀看過了。


第1個被點名的就是「咖啡機」,因為有些奇葩客人,會把咖啡機當成尿壺使用,因此無論多愛喝咖啡,建議還是買一杯吧。第2個是房間內的「玻璃杯」,因為沒有時間仔細一個個清洗,不少清潔人員會使用清潔劑將杯子擦一下,而非真的清洗乾淨。第3個東西是「冰桶」,有可能被當成尿桶或嘔吐桶,如果冰桶上面沒有塑膠墊,建議就不要用了。而第4個東西是「床舖最上層的被套」,瑞希洛瑪直言:「太髒了,請直接拿起來並丟在地上」。

而除了盡量別碰的4個東西之外,瑞希洛瑪說建議在飯店內務必穿著拖鞋,不管是在房內還是浴室內,一來因為要徹底清理房間地板不容易,二來是「一面洗澡一面上廁所是人們很常做的一件事」。這些影片發布後,不少人說:「天啊,我一直以為飯店很乾淨」、「根據我常年因工作住在飯店的經驗,建議連被子也別用」。不過還是有人為飯店平反,表示自己曾工作過的飯店,都有確實地完成清潔工作。


更多新聞: 「4億歌手」周興哲驚曝喜訊嚇壞眾人!與劉德華同台飆戲喊:在做夢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