蟹身佈滿「噁白粒狀物」讓人狂起雞母皮!內行知真相反推:越大顆越好吃
1名網友見到買來的螃蟹佈滿「噁白粒狀物」PO網詢問,吸引不少內行人給出正確解答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劉又瑋報導

隨著時序來到秋季,又到了品嚐美味秋蟹的最佳時節,近日有網友買回1箱螃蟹,準備在家大快朵頤,卻驚見其中幾隻螃蟹,蟹殼上佈滿許多「噁白粒狀物」,被奇怪生物寄生的恐怖畫面,讓他嚇得「狂起雞母皮」,趕緊PO網詢問,想知道這「一坨一坨白白的」是什麼東西,不少內行人一看就明白,其實這是一種會寄生的甲殼類動物,不只可以食用,甚至「越大顆越好吃」。

更多新聞: 達人製「500元好食券地圖」上線!附近適用店家、各類支付方式輕鬆查

1名網友6日在臉書社團「爆系知識家」PO出1張照片,可以看見塑膠箱內裝著7隻肥美螃蟹,卻有其中幾隻身上,佈滿形狀詭異的灰白色粒狀物體,它們1顆接著1顆緊密排列很像蟲卵,看得不禁讓人頭皮發麻,不清楚這些究竟是何物的原PO詢問:「螃蟹殼上一坨一坨白白的東西是什麼?」見到有些驚悚的照片,網友陸續留言「頭皮發麻,密集恐懼症」、「密集恐懼症殺手」、「我以為發霉」、「一群在一起頗噁心」。

蟹身佈滿「噁白粒狀物」讓人狂起雞母皮!內行知真相反推:越大顆越好吃
1名網友見到買來的螃蟹身上佈滿「噁白粒狀物」,嚇得PO網詢問這些是什麼生物。(圖/翻攝「爆系知識家」Facebook社團)

卻有更多內行網友看到照片,立刻說出正解「藤壺,大顆的非常好吃」、「藤壺~越大顆越香越好吃」、「大顆一點的就是一道美食『火山爆發』」、「藤壺好吃,我買螃蟹都把上面藤壺吃完,螃蟹扔掉」、「台灣東北角藤壺比較大顆肥美,對老饕來說是人間美味」,還有人推薦選購螃蟹時,要挑身上有藤壺的才是好貨「最近買螃蟹人家教,選有藤壺的好,細節原因我忘了」、「有藤壺寄居,表示螃蟹活動力強、肉質飽滿」、「有長藤壺的蟹比較好吃」。

更多新聞: 法文俗諺「別把阿嬤推進蕁麻堆」超驚悚!法國人直翻3字台語全網秒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