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存股台積電1張變11張賺逾700萬!網驚嘆:一張不賣奇蹟自來
媽媽存股台積電1張變11張賺逾700萬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李明融報導

近年台股大漲,出現不少題材類股飆漲,長年存股的投資人也連帶受惠。一名網友表示今年返鄉過年時,意外看到媽媽在26年前買入一張台積電(2330),就一路放到現在,經過多年配股,如今已經成長為11張,獲利也飆漲,成本從2.5萬翻漲到719萬元,讓不少網友看了直呼「媽媽是股神」。

更多新聞: 男大生哭求降房租!俏房東怕「男兒淚」心軟貼一疊鈔 網羨:不想努力了


媽媽存股台積電1張變11張賺逾700萬!網驚嘆:一張不賣奇蹟自來
原PO上傳媽媽的股票對帳單。(圖/翻攝自PTT)

原PO在PTT以「過年看到媽媽的存股」為題發文,表示一直在印象中都記得媽媽買過台積電的股票,因此在過年返鄉見面時聊了一下,才知道原PO媽媽是在1995到1996年間買入一張台積電,當時一張成本價為2.5萬元,但在經過26年的配股後,從一張變成11張台積電,到今天的「平均成本」每股才24.97元,以目前市值每股636元來計算,總價值已達719萬3160元,原PO媽媽告訴他,「當時買完後來就忘記了,等想起來發現漲很多,也沒打算賣了」。原PO隨後就將對帳單PO上網,並建議存股族網友,買進股票後就砍掉APP。


網友看見對帳單後,紛紛驚呼「股神媽媽」、「一張不賣奇蹟自來」、「能放30年不動真的很厲害」、「結論:媽媽就是你的財神爺」、「好像很多長輩買完後都放到忘記」、「報酬率2435%……」;但也有人認為,「倖存者偏差,是真的運氣好,不用想太多」、「真的倖存者偏差,抱到壁紙的應該也不在少數」、「時代不一樣,沒有下一個台積電了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更多新聞: 士林夜市大復活!「沙丁魚式」人潮擠爆街道 網驚呼:10年沒看過了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