奉獻我的血!阿美族男赴烏克蘭「申請志願軍」 全網狂刷祝福:一定要平安
王芮緹獨自一人飛往芬蘭,向烏克蘭駐芬蘭大使館遞交加入「國際傭兵團」的申請書,網友見狀留言祝福。(圖/翻攝自柳人不悔 臉書)

生活中心/張婷瑗報導

俄烏戰爭未見停歇,烏克蘭持續招募外國志願軍戰力,協助保衛他們的家園。近日,一名台灣35歲的阿美族青年王芮緹,獨自一人飛往芬蘭,(21日)向烏克蘭駐芬蘭大使館遞交加入「國際志願軍團」的申請書,目前還在等最後結果,而網友們見狀也直喊「佩服」,立刻獻上祝福。

更多新聞: 馬路變停車場 苦苓PO照揭高雄人「停車亂象」嘆:還有多少山大王!


奉獻我的血!阿美族男赴烏克蘭「申請志願軍」 全網狂刷祝福:一定要平安
王芮緹人已到芬蘭。(圖/翻攝自柳人不悔 臉書)

王芮緹在臉書貼出多張照片,透露已經順利進入芬蘭,並前往烏克蘭駐芬蘭大使館遞交「國際志願軍申請書」,通過初步面試後,正在等待通知是否錄取,他說道「再次進入歐洲的主要目的,其實申請後並不知能不能順利錄取,但願意嘗試一切微妙機會。」。

奉獻我的血!阿美族男赴烏克蘭「申請志願軍」 全網狂刷祝福:一定要平安
王芮緹的勇舉被狂讚。(圖/翻攝自柳人不悔 臉書)

王芮緹透露,雖然自己只是憲兵退伍,是討人厭的站哨兵,但如果能成功申請擔任烏克蘭國際志願軍「很願意奉獻我的血換你們的自由,畢竟我沒有錢,當然,沒錢有沒錢的奉獻」;王芮緹也笑稱,想要國外明信片的網友可以私訊他「趁我還沒有進入烏克蘭之前」。

文章一出,吸引不少網友關注,留言刷了一排祝福話語,希望他保重、平安歸來等等「敬佩你的勇氣和最珍貴無私的奉獻!平安歸來!」、「一切平安,完成這一站,期待你繼續旅程」、「太令人敬佩了,萬事小心!」、「我們大家等你平安歸來」、「來張台灣的明信片吧,預祝凱旋而歸」、「學長請一定要平安歸來!(我是忠貞658T)」、「偉大的勇士」。

事實上,王芮緹曾為實現已故女友的夢想,在2016年8月起挑戰「靠雙腳橫跨歐、亞大陸走到義大利」的目標,2017年在芬蘭因自行車遭竊行程受阻,意外登上當地媒體頭條,獲得芬蘭民眾熱心幫助。他認為,上次在芬蘭旅行是他人生第1個轉捩點,或許這次可在芬蘭遇到人生第2個轉捩點,因此選擇到芬蘭的烏克蘭大使館遞交外籍傭兵申請書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打過來怎麼辦?台男秒回「1句話」苦苓大讚:台灣還有希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