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指數最高!老外揭「愛上台灣」關鍵原因 大讚:有宗教自由
來自英國的路易斯表示,雖然自己並不信教,但他尊重每個人都有宗教信仰的自由,而這正是他喜歡台灣的原因。(圖/翻攝「YGZ Taiwan 路易斯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鄭舒雅報導
台灣的美食、風景、人文都是許多外國人喜歡台灣的原因,來自英國的「路易斯」,日前在前往台中路思義教堂的路上,參觀了台中的清真寺,也聽了導覽人員詳細的介紹,路易斯表示,他來到台灣後,看過許多的寺廟、教堂,也看過清真寺,這都一再說明,台灣是一個具有宗教自由的方,而這也是他愛上台灣的原因。

更多新聞: 100K單車比賽!法國台客4小時完成 途中騎到崩潰:屁股快沒感覺了

台灣在人權組織「自由之家」的全球自由報告中,獲得了94分的高分,宗教自由方面更是拿下4分滿分,顯示人民所享有的權利以及自由,台灣最大的宗教是佛教以及道教,因此路易斯表示,在台灣一年半的時間裡,廟宇幾乎隨處可見,除此之外,也有很多的教堂,他強調,在台灣從來不需要特意去尋找這些宗教場所,只是偶然路過就能看見很多。

自由指數最高!老外逛台中清真寺 讚喜歡台灣原因:有宗教自由
路易斯曾在中國待過7年,但他認為台灣是一個更好的生活地點,而選擇來到台灣。(圖/翻攝「YGZ Taiwan 路易斯」YouTube)

路易斯在前往路思義教堂的路上,經過了一座清真寺,正當他在拍攝外觀時,一位男子走向他,路易斯本以為是禁止他拍攝,沒想到是被邀請進去參觀的,讓他受寵若驚,於是他便在相關人員的帶領下,進入清真寺,並獲准拍攝了正在祈禱的信徒,他表示,看到這樣的畫面,他能感覺到,把自己奉獻給宗教,是找到生命意義的一種方法。

自由指數最高!老外逛台中清真寺 讚喜歡台灣原因:有宗教自由
雖然台灣人多數的信仰是佛教,但是在台灣仍可見到不同的宗教場所,提供給擁有不同信仰的信徒。(圖/翻攝「YGZ Taiwan 路易斯」YouTube)

導覽人員也熱心地向他說明了,很多關於這座清真寺的建築、雕塑,以及伊斯蘭教等的相關訊息,也向他介紹對面的學校,雖然不是一所宗教學校,仍仿造清真寺的樣子做設計,讓他覺得非常有趣,路易斯更大讚「這就是台灣人民如何尊重所有宗教」一個很好的例子;最後他也前往了路思義教堂走走逛逛,了解這座教堂的相關歷史。


更多新聞: 一樣沒少!在台掉錢包幸運找回 老外曝英國經歷「腳踏車上鎖照樣被偷」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