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鍋料農藥超標! MoMo Paradise.辛殿都上榜 北市開罰下架
辛殿麻辣鍋的火鍋料豆腐,被北市衛生局驗出含不得檢出的苯甲酸。(圖/北市衛生局)

生活中心 李世宸、嚴凱 台北報導

天氣變冷又到吃火鍋的季節,但台北市抽驗市面火鍋料,卻發現有近兩成的不合格率,衛生局要求通通下架,包括MO-MOPARADISE、麻辣鍋等知名連鎖店,分別是青江菜和豆腐,衛生安全不及格!

更多新聞: 北市「餐飲評核標章」改版 加入3種語言 永康、新北投商圈共126家業者獲頒

天氣轉冷到了吃火鍋季節,但北市衛生局抽查轄內火鍋店,竟發現高達10樣火鍋料,有不合格的情形,像是辛殿麻辣鍋的火鍋料豆腐,就被驗出不得檢出的苯甲酸!苯甲酸毒性低,但食用過量恐導致流口水、腹瀉、腹痛以及心跳加快等症狀!北市衛生局衛生稽查科長李慧芝:「豆腐的部分在項次8(辛殿麻辣鍋)跟9(土狗樂市)的部分,這兩件是因為,沒有辦法交代來源的部分,所以我們後續裁處,依照食安法第47條的規定,我們處了3萬塊錢。」


火鍋料農藥超標! MoMo Paradise.辛殿都上榜 北市開罰下架
MoMo Paradise店內的青江菜,被北市衛生局驗出農藥殘留超標。(圖/北市衛生局)


這回火鍋料專案抽驗55件,農殘就有青江菜3件蔥2件,農藥超過安全容許量,黃麴毒素則有花生粉2件,不符法定限量,防腐劑苯甲酸也有豆腐類3件,依法不得檢出,不合格率超過18%!像是知名連鎖店MO-MO PARADISE,也被驗出青江菜農藥殘留不合格!長庚毒物科醫師顏宗海:「如果在家裡吃火鍋的話,我們的蔬菜一定要正確清洗乾淨,那如果在外面用餐的話,我們只能靠業者啦,希望說服務生一定,要把它清洗乾淨再把他端上桌,客人才不會吃到有農藥殘量。」


火鍋料農藥超標! MoMo Paradise.辛殿都上榜 北市開罰下架
辛殿麻辣鍋和土狗樂市的違規火鍋料,無法提供來源憑證,北市衛生局衛生稽查科長李慧芝表示,後續依法裁處3萬塊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店方回應,每期都請廠商提供農藥檢測合格證明,10月20號得知青江菜農藥檢驗未合格,當下就全面下架,也提供後續使用青江菜的合格證明,目前違規食材已通通下架,衛生局仍呼籲業者自律,保留完整交易憑證,共同為食安把關!

更多新聞: 知名手工餛飩冷凍包大腸桿菌超標 衛生局罰3萬!下架200多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