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台被嫌胖「出國大反轉」!她曬「身材數據」怨太嚴苛:拜託放過女生
女網友質疑「台灣身材焦慮是否太嚴重?」。(示意圖/翻攝Pexels)

生活中心/黃笙報導

減肥瘦身是女生永遠不敗的熱門話題,尤其健身房、瑜伽教室四處林立的現代社會,許多人往往期盼能藉由飲食控制和運動,雕塑出更穠纖合度的完美曲線,更有甚者會透過醫美整形的手段,來追求心目中的理想樣貌。最近就有女生在Dcard發文,從小她就被眾人說是「胖子」,直到出國交換後才評價大翻轉,讓她質疑「台灣身材焦慮是否太嚴重?」,文章一出立刻掀起熱烈迴響。

更多新聞: 準新娘超傻眼!求婚鑽戒竟也要AA 網勸放生男友「根本鬼故事」

原PO開頭便先送上身材數據,165公分高、體重58公斤的她,在台灣從小到大都被嫌棄胖,「即便我從來沒有覺得自己有多胖,一直被講還是會小走心」。好在日前到了歐洲後她驚喜發現,不僅可以買S號衣服、甚至童裝,就連其他國家的學生也常稱讚身材很好,讓她逐漸培養起對體態的自信,沒想到這時又有台灣男生澆了冷水,對方竟稱她「長得算肉」,讓她滿頭問號直接傻眼。

在台被嫌胖「出國大反轉」!她曬「身材數據」怨太嚴苛:拜託放過女生
165公分、58公斤的女網友,在台灣從小到大都被嫌棄胖。(圖/翻攝Dcard)

原PO表示自述BMI(Body Mass Index,身體質量指數)在正常範圍,雖然因為長期健身的關係,肩膀比較寬且有肌肉,但站直時沒有小腹,讓她驚喊「在台灣算肉?太嚴苛了吧」。最後她鼓勵所有女生「不管什麼身材真的都要覺得自己很美,不要管那些男生說什麼,在歐美國家就算手臂有點肉,穿無袖都會被稱讚,在台外有肌肉的手臂都會被說胖,真的太嚴苛了,拜託放過女生好嗎?」。

在台被嫌胖「出國大反轉」!她曬「身材數據」怨太嚴苛:拜託放過女生
女網友分享出國後對身材逐漸變得有自信。(示意圖/翻攝Pexels)

網友對此大表贊同「亞洲國家好像都滿嚴重的」、「男生不用說出口女生自己就很焦慮」、「到了國外發現各色人種、體型都有」、「還以為是我發的文,在台灣穿個短褲就會被說腿粗,在國外穿什麼都沒人管你」、「台灣主流審美觀很畸形」、「非常有感,在國外住變得超有自信...回國一陣子後又開始焦慮到不行」,但也有人認為「老外不是沒有身材焦慮,只是不一樣的標準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關心您:
◆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:1953
◆ 「iWIN網路防護機構」網安專線:(02)2577-5118
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 9:00~18:00

更多新聞: 不如不要穿?正妹「地雷系穿搭」遭男友怒嗆 網一看力挺:超級精緻可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