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升溫!徐若瑄281字痛心兒子「童年充滿危機」 嘆:先好好活著
疫情升溫,徐若瑄寫長文給兒子,內容引發不少網友共鳴。(圖/翻攝自徐若瑄IG )

娛樂中心/翁語岑報導

武漢肺炎近日在台灣持續蔓延,單就15、16日短短2天就暴增了386件本土案例,雙北正式進入第三級警戒,萬華阿公店更爆發群聚染疫,讓許多民眾相當憂心,各界陷入一片恐慌之中,出現不少民眾湧入各大賣場、超市瘋搶物資的亂象,藝人徐若瑄日前結束工作,回到新加坡和兒子Dalton開心慶祝母親節,5月15日她在社群平台上寫下一段長文給兒子,遺憾道「我很難過你小時候看到的世界,和我小時候的那麼不同」,引發不少網友共鳴。


更多新聞: 狠棄中國億元戲約返台?楊丞琳親曝和李榮浩「生子計畫」進度

徐若瑄近日返回新加坡和跟Dalton團聚,隨著疫情不斷升溫,她繼日「天佑台灣」貼文後,5月15日在IG寫下281字長文給兒子,徐若瑄回憶「我是在台中&苗栗鄉下、玩泥巴、抓泥、溪邊游泳、森林裏爬樹、數星星、長大的孩子」,她心疼「快六歲的Dalto,在他有記憶來,生活充滿危機,除了我必須告訴他新冠狀病毒的知識,時常提醒如何做好防護措施,在這充滿網絡暴力的數位時代,如何保護自己,小心壞人、小心生活,及人與人之間要保持的安全距離,甚至連帶他到海邊都必須戴著口罩,無法好好享受完整的大自然(甚至有時還會看到一堆垃圾)」,難過兒子小時候看到的世界,和自己相差甚遠,喊話「等疫情過後,我們一起好好的付出行動去愛這個地球,希望在有生之年,大家都平平安安,我們還能一起環遊世界」,文末標記#世界不一樣了#先好好活著平安就好。

疫情升溫!徐若瑄281字痛心兒子「童年充滿危機」 嘆:先好好活著
徐若瑄寫下一段長文給兒子,遺憾「我很難過你小時候看到的世界,和我小時候的那麼不同」。(圖/翻攝自徐若瑄IG )


貼文一出,引發許多網友共鳴 「會渡過難關的,我們大家都有責任保護地球」 、「這篇好溫暖,希望我們未來能趕快恢復正常,大家都平平安安!」 、「一切都會好起來的!願大家平安!」 、「疫情之下才明瞭原來人們想要的很簡單純粹,一起保護自己保護地球」 、「真的,確實跟以前不一樣了...各方各面」 、「真的很有感慨!我也很難過不能帶孩子們去享受地球上的美麗一切」 、「很有感觸,我跟妳一樣」、「以前的單純美好現在再多錢都買不到了」,昨(16)日徐若瑄更開直播和粉絲互動,她大方哼唱幾首歌曲,提到有計畫辦大型演唱會,但因為疫情關係只能先暫緩,表示「現在先充實自己,大家也要健健康康平平安安」,貼心呼籲大家現在疫情緊繃,千萬不要亂跑。

民視新聞網提醒您:防範武漢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更多新聞: 牙醫挺防疫!捐2.5萬組「飛沫隔離罩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