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椰菜最忌諱直接下油鍋翻炒!把握這1步驟「清脆又不易碎」
花椰菜富含豐富維生素,是許多大人小孩喜愛的青菜之一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翁語岑報導

許多人相當注重飲食均衡,生活中除了蛋白質肉類,蔬菜也是不可少的配菜,其中花椰菜是許多大人小孩喜愛的青菜之一,它富含豐富維生素B、C群,不過許多人炒花椰菜的方式都是直接丟下油鍋,這樣炒出来的花椰菜易不僅容易泛黄,整朵還很容易碎掉,讓人食欲不振,搜狐號《小楊聊美食》,就分享內行炒法,把握最重點1步驟,讓花椰菜香脆可口。

更多新聞: 8點檔女神30歲生日曬辣照「羞坐泳池畔」 留言區竟驚見多位大咖!

通常市場賣的花椰菜,都是一整大顆,首先,先將它切成小塊,用鹽水浸泡清洗,因為花椰菜太過密集,容易藏不乾淨的髒東西或小蟲子在菜花中,所以用鹽水浸泡這個步驟,可以清洗殘留的農藥及髒東西。接著,記得燒一鍋熱水,川燙一分鐘,之後再放涼。川燙是最重要的1個步驟,千萬不可忽略,因為這樣可以減少之後翻炒的時間,讓花椰菜不容易碎掉。

花椰菜最忌諱直接下油鍋翻炒!把握這1步驟「香脆又不易碎」
把握最重點1步驟,讓炒出來的花椰菜香脆又可口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
然後把自己喜歡吃的配料,像是蝦仁或肉片等,先放入油鍋中翻炒,炒到變色之後,再把剛剛用熱水川燙完的花椰菜,放入油鍋中與準備好的配料一起翻炒,最後加上簡單調味料,這樣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蝦仁炒花椰菜,就完成了。如果是清炒花椰菜,最好記得也要把握熱水川燙的這個步驟,這樣可以直接涼拌,別有一番風味。

更多新聞: 只愛這味!海鮮泡麵霸主是誰 網友搶答「這品牌」:份量剛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