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蕭煌奇曾參加帕運 柔道黑帶肩摔成龍「比武照」曝光
蕭煌奇為台灣帕運選手送上祝福,也分享曾創作過的運動相關歌曲。(圖/環球唱片、蕭煌奇提供)

金曲歌王蕭煌奇極具音樂天賦,發表過多張國、台語專輯,創作功力有目共 睹,而他溫柔深情的嗓音,唱出屬於自己的故事,也廣獲歌迷共鳴,今年4月蕭煌奇曾在民視《新聞觀測站》的節目接受專訪, 他在節目中曾提到,自己過去曾是柔道選手,曾參加 1996年的帕運(當年稱殘障奧運會),過去更曾在亞運比賽中奪得銅牌佳績。 東京帕運剛揭開序幕,台灣多位選手將開始賽事為台爭光,《民視新聞網》再次電訪蕭煌奇, 他除了為台灣選手送上祝福、分享曾創作過的運動相關歌曲,同時還加碼曝光過去「比武成龍」的經典互動照,高手過招的畫面相當珍貴精彩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政府阿富汗撤離任務 僅成功撤離1名日本人

蕭煌奇能文能武,不僅音樂成就亮眼,在鮮為人知的運動方面也有驚人的成就,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蕭煌奇擁有柔道兩段黑帶, 小學時期就已展露天份得獎無數,更曾代表台灣出賽1994年北京殘障亞運,奪得銅牌,1996年在亞特蘭大殘障奧運會得到第7名。


獨/蕭煌奇曾參加帕運 運柔道黑帶肩摔成龍「比武照」曝光
蕭煌奇曝光過去「比武成龍」的經典互動照,高手過招的畫面相當珍貴精彩。(圖/蕭煌奇提供)

蕭煌奇過去還曾和武打巨 星成龍以「武」會友,因成龍無意間聽見蕭煌奇的歌聲,進一步了解後得知, 他在眼睛失明情況下,卻仍秉持堅韌不放棄的樂觀性格,成龍被蕭煌奇的故事 感動,百忙抽空邀請一聚,當面為他加油。 有傳聞蕭煌奇曾「比武成龍」,原來是因龍演過許多實力武打電影,讓蕭煌奇 相當崇拜,特別在見面時現場討教幾招,做一些摔角、柔道的動作,蕭煌奇笑 道「成龍大哥的肩膀非常寬,感覺上就是可以跟他好好地學習,好好地較量一 下」,因此有了蕭煌奇過肩摔成龍的經典互動照。


蕭煌奇這次得知東京帕奧正式登場,台灣一共有10名選手準備爭金奪銀,蕭煌 奇特地為帕運選手打氣「對於這一次參加帕運的選手們,我覺得能夠代表國家 去比賽就是一種榮耀, 然後我覺得就是全力以赴,然後希望把自己最好的部分拿出來,我覺得就是一 個最好的表現」。

蕭煌奇進一步表示,運動對自己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,所以過去在專輯裡 也有寫過一些節奏較輕快的曲風, 或是跟運動較有關的歌「之前在做有氧運動時,我就寫了一首〈Darling 來跳 舞〉收入在專輯中, 我覺得一邊做運動跳舞一邊聽有關的歌滿好的」,所以他會設想自己在運動時 喜歡聽的曲風,藉由這個想法來找尋創作靈感,蕭煌奇也提到關於柔道「在 2002 專輯《你是我 的眼》裡的〈摔出一個夢〉這首歌,就是用柔道概念寫的歌」。

更多新聞: 趙薇曾登「國宴唯一代表」卻遭封殺 下場悽慘律師勸:來世莫做中國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