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刻在〉再爆抄襲這首鋼琴曲「幾乎一樣」 原作者高EQ回應大器!
吳宗憲怒批金曲 〈刻在我心底的名字〉不是原創歌曲,涉嫌抄襲西洋老歌〈Reality〉,風波越演越烈。(圖/翻攝自吳宗憲、盧廣仲臉書)

娛樂中心/翁語岑報導

吳宗憲在昨(28)日出席電商活動,受訪時對於拿下金曲獎與金馬獎的年度歌曲〈刻在我心底的名字〉提出質疑,稱這首歌曲不是原創歌曲,涉嫌抄襲西洋老歌〈Reality〉,風波越演越烈,有網友對比後有新發現,此歌曲前奏竟與中國音樂人JINBAO的鋼琴曲《自由が丘》完全一樣,對此JINBAO也大器表示「不介意」。

更多新聞: 白家綺推兒散步「手抬高」1部位被看光 惹火身材驚曝亮點

〈刻在我心底的名字〉疑似抄襲的事件持續發酵,網友在批踢踢(PTT)針對事件發文「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根本就是一首拼接歌曲,除了〈Reality〉和JINBAO的鋼琴曲〈自由が丘〉前面幾段旋律幾乎一模一樣,大家聽聽像不像」,還在文末附上網址供大家參考。

〈刻在〉加碼爆抄襲中國鋼琴曲!網揭「超狂對比」怒轟:根本一模一樣
許多網友聽完《自由が丘》後更驚呼「這首真的像,金曲獎該收回了」。(圖/翻攝自PTT)

此外有網友也貼出《自由が丘》作者曾在音樂網中的回覆截圖「經常有人給我發私信,我在這裡做一次說明,關於〈刻在我心底的名字〉我也聽過了,前面確實挺像,不過在流行歌曲裡,有幾句像也是存在的,和聲進行一樣也是很正常的事情,當然有不排除作者聽過我的這首作品,我個人不是特別在意,專心做好自己的事就好,謝謝大家」。

貼文一出,在PTT引起熱烈迴響,許多網友聽完《自由が丘》後更驚呼「這首真的像,金曲獎該收回了」、「作者超佛 整首都被拿去抄還不在意」、「也太像了吧」、「這不只是像而已,是一模一樣吧!」、「哈哈 真的是抄襲」、「太扯了啦!金曲獎可以收回嗎?難看欸」。也有網友轉而支持吳宗憲說法,表示「吳宗憲本來最專業的就是音樂還被人嘴,今天他敢跳出來罵音樂抄襲一定是有底的」,掀起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〈刻在〉陷抄襲風波!盧廣仲沉寂5天後悄發聲 網心疼狂刷千讚力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