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尚氣》涉辱華?梁朝偉恐遭中國封殺  1原因小粉紅炸:醜化我們!
梁朝偉新電影故事角色背景,牽扯到近日敏感「辱華」話題,能不能順利在中國上映成為問號。(漫威影業提供)

娛樂中心/翁語岑報導 

男神梁朝偉出道近40年,演出過許多大紅戲劇作品,首次進軍好萊塢就在漫威電影《尚氣與十環傳奇》飾演地表最有深度反派,這次演出也讓影迷們驚艷,創下票房佳績,在海外累積高人氣,卻因故事中角色背景牽扯到近日敏感「辱華」話題,能不能順利在中國上映,成為問號。

更多新聞: BY2妹Yumi驚傳熱戀中「IG洩戀愛證據」男方身分遭起底是他!

港星梁朝偉近日疑似也遭中國封殺,出演多部作品皆還沒能上映,新電影《尚氣與十環傳奇》因劇中角色「滿大人」疑似牽扯到「辱華」爭議,掀起討論,更讓這部作品在中國的上映時間遙遙無期,中國網路平台《網易》近日出現一篇,討論梁朝偉新片可能遭封殺的文章。

《尚氣》涉辱華?梁朝偉恐遭中國封殺  1原因小粉紅炸:醜化我們!
在電影《尚氣與十環傳奇》中,梁朝偉演出的角色「滿大人」,疑似涉嫌「辱華」。(圖/@MarvelStudioTaiwan FB)

在電影《尚氣與十環傳奇》中,梁朝偉演出的角色是「滿大人」,該作品是依據英國推理小說作家薩克斯·羅默的作品《傅滿州的謎團》改編,被認為西方歷史觀點,情節有疑似「歧視華人」的嫌疑。《網易》中提到西方人對中國人形象的醜化,幾百年來很難改變,早已根深蒂固,既然梁朝偉選擇接下此角色,必定會遭到質疑,涉嫌「辱華」,在大眾視野中遭到審視。


目前《尚氣與十環傳奇》究竟能否順利在中國上映還不得而知,不過卻早已引發討論,留言持續發酵,有中國網友表示「中國不會上映的,怎麼捧也沒有用」、「民族大義面前無偶像」、「喪氣十足」、「封殺,明知故犯」,不過也有人認為小題大作「畢竟除了梁朝偉,也沒啥可做文章了」、「這到底扯辱不辱華幹嘛?」、「這不能、那不能,是要看什麼」,引發正反兩方熱議。


更多新聞: 楊冪35歲生日!美到發光「公主慶生」曝超狂顏值 寫長文告白粉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