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影網紅「感謝狀丟垃圾桶」急道歉止血!暨大生怒轟:自以為是誰真可悲
攝影網紅蔡傑曦到暨大演講卻將感謝狀丟到垃圾桶而被炎上,即使發出道歉聲明仍未能平息學生怒火。(圖/翻攝自Dcard、「_jc.tsai_」IG)

生活中心/王溫鈴報導

著有攝影散文集《還想浪費一次的風景》的網紅攝影師蔡傑曦,日前受邀到位在南投埔里的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演講,而講座結束後校方頒發「感謝狀」給他,不過蔡傑曦卻公然在IG限時動態上,PO出他將感謝狀丟在校內垃圾桶的畫面,引發暨大學生和外界撻伐。對此,蔡傑曦發出道歉聲明,但顯然同學並不買帳,底下的留言炮火猛烈。

更多新聞: 媽媽崩潰「奶瓶倒立地板」半瓶奶被封印!台灣網友超熱心分享神技能

暨南大學的同學在Dcard上發文,表示週三(24日)校方請來有8萬人追蹤的網紅攝影師蔡傑曦到學校演講,以他的散文集《還想浪費一次的風景》作為分享主題。沒想到演講結束後,蔡傑曦卻在IG的限時動態,PO出他將該感謝狀丟在校內垃圾桶的影片,引發學生不滿。

攝影網紅「感謝狀丟垃圾桶」急道歉止血!暨大生怒轟:自以為是誰真可悲
蔡傑曦把暨大校方頒發的感謝狀、紀念品都直接丟掉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文章迅速引起多人不滿,而原PO也有私訊蔡傑曦,想知道對方是否有在校內發生不愉快的事情,才會有如此舉動,不過卻沒有得到本人的回應。蔡傑曦隨後將把「感謝狀丟到校內垃圾桶」的限時動態刪除,也發出道歉貼文:「對於這週三我在暨南大學演講後,將學校感謝狀丟棄並錄影,這個不尊重的行為,我非常非常抱歉,也很後悔,已在認真反省」,並說自己會繼續努力並在錯誤中學習。

攝影網紅「感謝狀丟垃圾桶」急道歉止血!暨大生怒轟:自以為是誰真可悲
蔡傑曦此舉造成暨大學生不滿,紛紛要求他出面解釋和道歉。(圖/翻攝自「_jc.tsai_」IG)


不過蔡傑曦的道歉聲明仍然無法平息不滿聲浪,「一大堆有能力的文字創作者,偏偏是你這樣擅於用資源塑造人設的人佔盡便宜,最後也因為丟東西的影片踢到鐵板,真可悲」、「著有攝影散文集《還想浪費一次的感謝狀》、 《謝謝你走進我的垃圾桶》」大酸蔡傑曦。暨大同學也說這次的演講學校有付費,認為蔡傑曦即使不想要感謝狀可以跟學校表明,完全沒有理由直接丟到垃圾桶。

攝影網紅「感謝狀丟垃圾桶」急道歉止血!暨大生怒轟:自以為是誰真可悲
蔡傑曦的道歉文一開始還搞錯學校地點寫成「台中暨南大學」,也被網友狠酸。(圖/翻攝自「_jc.tsai_」IG)


不過眼尖網友也發現,蔡傑曦的道歉文一開始還搞錯學校地點,寫成「台中暨南大學」,讓網友留言狠酸:「連暨大在南投不是台中都不知道,老師看來需要重修一下地理欸」、「發現打錯地理位置秒刪再重發,笑死」,表示蔡傑曦作為演講者不只沒禮貌還非常不用心。


更多新聞: 超奇葩妹子「穿雨衣吃火鍋」路人看傻 老闆大讚:吃貨界高手就是她!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