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雲都請不動的明星只有她!「7億放眼前」天后2次拒絕不為所動
馬雲非常希望能和王菲一起同台表演,但即使開出天價王菲也不為所動。(圖/翻攝自百度百科)

娛樂中心/王溫鈴報導

雖然馬雲現在可說是被雪藏,但正因為馬雲的成就太驚人才會對中共造成威脅,做為阿里巴巴集團的創辦人,在全盛時期馬雲可說是「有錢就是任性」,各種企業爭搶著和他合作,只希望能沾上馬雲的光。不過馬雲的錢也不是萬能的,據說他因為非常喜歡歌壇天后王菲,多次砸重金邀請王菲與他同台,但都被王菲婉拒了,直到電影《功守道》,王菲才出聲獻唱。

更多新聞: 林秉樞真是國家安全局「外圍人士」?國安局2點聲明怒駁介入司法系統

王菲獨特的「菲式唱法」一直受到歌迷喜愛,雖然出道多年歌曲曲風和唱腔多少都有改變,但王菲的空靈嗓音辨識度太高,這也讓王菲能唱出屬於她的專屬味道。王菲在演藝圈中也以與眾不同聞名,非常有個人想法,為人率直做自己,這成為王菲的獨特風格,不少粉絲更為此著迷。

馬雲都請不動的天后只有她!「7億放眼前」2次拒絕不為所動
馬雲非常希望能和王菲一起同台表演,但被王菲拒絕多次。(圖/翻攝自百度百科)

馬雲作為王菲的鐵粉,願望就是跟王菲同台合唱,於是馬雲也積極邀請女神擔任嘉賓。首先是在某次的雙11晚會上,馬雲開出天價邀請王菲參加,想要給大家一個驚喜,但被王菲斷然拒絕;而馬雲聽聞偶像要開演唱會,他聯絡了王菲的經紀人,表示願付1.6億人民幣(約7億新台幣),並包辦最高規格的舞台、設備,僅求能跟王菲同台唱歌,但最後還是被王菲給拒絕了。

馬雲都請不動的天后只有她!「7億放眼前」2次拒絕不為所動
馬雲和王菲終於合唱電影《功守道》的主題曲,圓了馬雲心願。(圖/翻攝自百度百科)

王菲2度拒絕馬雲,曾引發過網路的批評聲浪,面對中國首富的誘惑竟然毫不動心,質疑她是在裝清高。反倒馬雲不受影響,終於在2017年,馬雲邀請李連杰擔任電影短片《功守道》監製,自己擔綱主演,並集結甄子丹、洪金寶、黃曉明等明星一同出演,而主題曲他再邀王菲一起演唱,這次終於等到天后點頭,兩人合唱了〈風清揚〉,實現了馬雲自己和偶像同台合唱的夢想。所以就有人分析,王菲也只是在等待最適合的合作時機,不只能實現馬雲的夢想,更帶給觀眾新的表演。

更多新聞: 「林秉樞拍影片自娛」馬文鈺再爆惡狀 高嘉瑜受傷全錄到!明提告強制罪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