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美琴結束歐洲行「泛歐綠黨訪團」訪台 蔡總統親自接見感謝實際行動挺台
對中國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領泛歐綠黨訪問團來台,晋見總統蔡英文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準副總統蕭美琴訪歐之旅才剛結束,"對中國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",今天(25日)就率領泛歐綠黨訪問團來台晋見總統蔡英文,顯見外交好成績。而外交部也證實,蕭美琴是應歐洲議會重量級議員邀請參訪歐洲議會。在歐洲智庫演講時,也籲請歐盟和我國簽署"經濟夥伴協議"。

更多新聞: 歐洲政要狂PO照曝光行蹤 蕭美琴會立陶宛2位總統候選人

和團長包瑞翰熱情握手打招呼,總統蔡英文親自接見"泛歐綠黨訪問團"。這也是泛歐綠黨首度訪問台灣,蔡總統也感謝訪團用實際行動挺台。

蕭美琴結束歐洲行「泛歐綠黨訪團」訪台 蔡總統親自接見感謝實際行動挺台
對中國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領泛歐綠黨訪問團來台,晋見總統蔡英文。(圖/民視新聞)

總統蔡英文:「我要感謝歐洲議會及各位議員,以實際行動展現對臺灣民主自由的肯定,並且持續強化支持臺灣的力道,藉這個機會我也要感謝,歐洲綠黨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。」

歐洲議會對中國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:「蔡英文過去8年的領導下,台灣在歐洲贏得了許多新朋友,儘管歐洲議會各黨團,在許多議題上有分歧,但唯獨針對台灣議題,大家都是站在同一陣線,支持台灣。」

蕭美琴結束歐洲行「泛歐綠黨訪團」訪台 蔡總統親自接見感謝實際行動挺台
對中國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大讚蔡英文,在歐洲贏得許多新朋友。(圖/民視新聞)

大讚蔡總統,讓台灣在歐洲贏得許多新朋友。對歐洲而言,台灣對抗威權主權的經驗很重要,也是包瑞翰訪台目的之一。

歐洲議會對中國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:「在面對日益擴張的威權主義威脅,台灣與歐洲共享民主人權,和自由法治的價值,在這個基礎上,我們民主陣營,一定要站在一起共同合作。」

總統蔡英文:「我相信各位議員來訪,有助於台灣與德國以及其他歐盟國家,針對共同關注的議題深入交流,我也期待我們雙方能在假訊息防制,供應鏈安全以及經貿交流上,有更緊密的合作。」

期盼雙方能在假訊息防制、供應鏈安全以及經貿交流上有更緊密的合作。台歐關係持續升溫,準副總統蕭美琴三月中也低調訪歐,拜會多國重要政治人物,包括和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,以及眾議院代理議長巴圖謝克,甚至還在比利時會晤,這次率團訪台的包瑞翰。蕭美琴還受邀訪問歐洲議會,獲第一副議長卡拉斯及超過30名歐洲議會領袖、重量級議員親自接待,創下我國副總統當選人首例。

民進黨發言人吳崢:「關於她的出訪,基本上現在都是統一由外交部回應,我們也是很期待她回來,因為最近我們黨部開直播,人氣的業績壓力很大,也需要美琴趕快來,上直播幫我們衝流量。」

傳出蕭美琴已經結束訪問,回到台灣。但外交部和黨部依舊低調沒回應,倒是吳崢先開口,開玩笑要蕭美琴先救救他的直播流量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蕭美琴訪立陶宛會「波羅的海三劍客」 4人疊手打氣畫面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