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捷…冷門空包車!網揭林口人「2原因」超不愛搭
▲因疫情關係國際觀光客銳減,也讓機場捷運搭乘人次狂減。(圖/取自桃園大眾捷運臉書粉絲頁)

記者蔡佩蓉/新北報導

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,各國採取觀光鎖國政策,國際觀光客來台人次銳減,也衝擊到2017年3月開通的機場捷運旅運量。根據桃園捷運公司公告最新7月運量統計,為149萬2968人次,相較2019年同月的241萬2715人次,大減了91萬9747人次。

更多新聞: 機捷旅客睡到終點站叫不醒嚇!疑似心肌梗塞猝死

由於7月為暑假期間,若對照6月數據,為129萬4855 人次,相較去年同月的227萬7863人次,也掉了98.3萬人次。近期因《民視新聞網》報導『林口通勤族崩潰…等回家公車「竟像跨年人潮」』引發網友熱議 「林口霧散了、人來了、上下班塞到哭」,也有網友好奇詢問「為何不坐機捷?」網友秒答「機捷非月票單趟就要70元!」

對於機捷能否被通勤族愛用?不少網友說「捷運慢、國一每天塞車,林口交通真的不行。」還有網友直接點破,未來更恐怖的是龜山A7一大批房子蓋好後,「交通不只更糟、還要更糟,林口交流道要塞爆了。」顯然林口民眾,並沒有將機捷當作首要通勤工具,在國際觀光客銳減之際,載運量自然就下滑了。

◎延伸閱讀/歪樓」不見人愛?他揭…風水出了這問題!

更多新聞: 高記、銀翼熄燈背後…揭秘「違建殺手」系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