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首靈異MV大盤點!「這首歌」超甜黃明志卻想剪掉:不吉利
鬼月來臨,盤點5首MV中不可解釋的神秘現象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娛樂中心/王溫鈴報導

正值鬼月,不少靈異鬼故事又開始流傳,而也有網友開始盤點一些歌曲MV中的詭異畫面,其中馬來西亞歌手「四葉草」的超洗腦熱門歌曲〈好想你〉,更是出現了讓導演黃明志都坦言:「不太吉利」的神祕黑影,膽小的朋友可別輕易點開!

更多新聞: 東奧/南韓17歲射箭雙金得主 收到「車」當禮物:沒駕照怎麼辦


5首靈異MV大盤點!「這首歌」超甜導演黃明志卻想剪掉:不吉利
《如果能在一起》畫面右邊的半身人影,其實是工作人員。(圖/翻攝自「southfu」YouTube)


1. 梁靜茹 2008年《如果能在一起》:
MV的一開頭梁靜茹提著粉紅色行李箱在草原中追趕火車,明明是熱情洋溢的畫面,但在大概22秒處,畫面最右邊可以看到,疑似出現一個「只有上半身」的人影,而且頭部還在轉動,非常明顯。
不少網友也都發現這個「阿飄」,就有人在留言處解惑,說其實是「拿著綠幕特效」的工作人員,下半身就是被綠幕遮蓋住而已。

5首靈異MV大盤點!「這首歌」超甜導演黃明志卻想剪掉:不吉利
阿信和瑪莎中間的長髮紅衣女子超明顯。(圖/翻攝自「相信音樂BinMusic」YouTube)

2. 五月天 2013年《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》:
在MV的2分23秒、27秒-29秒左右,在阿信和瑪莎的中間,底部很清楚可看到1位長髮紅衣女子,雖然沒有照到臉部但趴在地上移動。就連阿信本人都截圖詢問歌迷:「你們有看到什麼嗎?拍攝的時候有這個『紅衣小女孩』嗎?」。

5首靈異MV大盤點!「這首歌」超甜導演黃明志卻想剪掉:不吉利
蕭亞軒《敢傷》MV在隧道內出現詭異黑影,像1個人站立著。(圖/翻攝自「蕭亞軒Elva Hsiao」YouTube)

3. 蕭亞軒 2014年《敢傷》:
蕭亞軒在MV 2分50秒時,獨自一人走在隧道裡的場景,右後方卻出現疑似人影的黑影。雖然不能確定那是否是隧道內部的裝置,還是真的「魔神仔」,至今未有答案。

5首靈異MV大盤點!「這首歌」超甜導演黃明志卻想剪掉:不吉利
洗腦神曲《好想你》有黑影墜下,讓導演黃明志也覺得毛毛的。(圖/翻攝自「REDPEOPLE」YouTube)

4. 四葉草  2015年 《好想你》:
這首超洗腦的《好想你》是由黃明志的團隊合作拍攝,但在MV 1分40秒左右,四葉草站在西門紅樓前甜笑演唱,但畫面左半邊的大樓,卻有明顯的詭異黑影,從高處墜落。這讓導演黃明志都坦言,在後製剪輯時有想過要把畫面剪掉,因為感覺「不吉利」,但經過思索後還是決定保留。

雖然影片的留言中有不少網友都有發現墜下的黑影,不過不少人都認為那是假的,只是為吸引點閱而已。

5首靈異MV大盤點!「這首歌」超甜導演黃明志卻想剪掉:不吉利
《愛我你會死》的MV中出現1個小男孩的人臉在窗簾外。(圖/翻攝自「草屯囝仔Official」YouTube)

5. 草屯囝仔 2018年《愛我你會死》:
MV找來知名演員鄭人碩、林辰唏演出,但在影片1分10秒左右,畫面右邊的紅色窗簾中間,冒出一位疑似小男孩的清晰臉孔,正對著鏡頭。而且該拍攝場景還是在2樓的防火牆,連製作團隊都無法解釋。

雖然上述只有1首歌有成功「除魔」,但其他歌曲仍然充滿謎團,但不論是人為的設置還是真有「阿飄」,這些片段都成功製造出話題,每到鬼月就會被大家拿出來討論一波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關心您:民俗傳說僅供參考,請勿過度迷信。

更多新聞: 徐若瑄回憶「放下尊嚴」只為他!臥床照曝光142天扎針超過300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