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北季風增強「週日晚」冷空氣報到 林嘉愷曝「這天」下探13度!
週日晚起東北季風增強,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提醒,民眾需特別注意保暖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張婷瑗報導

今(4)日迎風面持續有雨,明(5)日則是近期天氣較穩定的一天,各地都有機會見到陽光,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分析,週五至週日白天氣溫稍微上升,週日晚起東北季風增強,冷空氣報到,北部及東部開始逐漸降溫,民眾要留意溫度變化。

更多新聞: 龍劭華愛女揮別喪父之痛 苗可麗PO「親密貼臉照」曝陳璇近況!

林嘉愷今(4)日在臉書發文,透露持續受到東北風及華南雲系影響,苗栗以北、北海岸及東部有些局部短暫雨,週五至週六白天水氣減少,僅東部局部雨,週六晚至週日鋒面影響,北部及東部有雨,下週一起華南雲系影響,中部以北及東部有陣雨。氣溫方面,今(4)日早晚仍涼,週五至週日白天氣溫稍微上升,週日晚起東北季風增強,北部及東部開始逐漸降溫,中、南部也會受到影響,而據最新資料顯示,下週四、五可能迎來13度的低溫,也就是冷空氣最強的時間。

中央氣象局也指出,今(4)日東北風影響,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,東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,北部地區及馬祖亦有零星短暫雨,其他地區及澎湖、金門為多雲到晴,午後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。明(5)日台灣各地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,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雨,午後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。


更多新聞: 林青霞「67歲慶生趴」戴巨鑽閃瞎網 凍齡近況獲好評:美了一輩子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