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狂賽馬名「Sumomomomomomomomo」主播繞口令超崩潰!
日本賽馬比賽中,其中一隻名叫Sumomomomomomomomo的賽馬備受討論。(圖/翻攝自@AndAwayTheyJoe twitter)

國際中心/張婷瑗報導

日本賽馬的馬主,都會為愛馬取個響亮的名字,先前更曾掀起一波「珍奇馬名」風潮,從「歡迎光臨」到「不要碰我」,馬主們大玩創意,逗樂了不少賽馬迷,而最近出現一隻名叫「Sumomomomomomomomo」的母賽馬,宛如繞口令般的奇葩名字讓主播唸到快錯亂。

更多新聞: 龍劭華愛女揮別喪父之痛 苗可麗PO「親密貼臉照」曝陳璇近況!

最狂賽馬名「Sumomomomomomomomo」主播繞口令超崩潰!
Sumomomomomomomomo從落後到領先。(圖/翻攝自@AndAwayTheyJoe twitter)
根據日本版哈芬登郵報 (Huff Post)報導,日本東京大井賽馬場在1日舉辦了一場「3歲馬賽事」,其中,原本一路落後的「Sumomomomomomomomo」在最後一個彎道開始拔腿狂奔,隨即超越其他賽馬,下一秒瞬間成為14匹馬中的「領頭馬」,最終順利以第一名之姿完賽,終止牠亮相至今的11連敗,拿下生涯首勝。但更受矚目的是,主播念了4次Sumomomomomomomomo的名字,過程中情緒激動嗨翻全場,卻能精準不跳針的念完名字,完全沒有吃螺絲或舌頭打結的情況,被網友們大讚專業。

事實上,Sumomomomomomomomo因名字太特殊,每次參加比賽都能引發廣大關注,至於這名字的由來,其實那是出自於日本一段知名的繞口令「李子和桃子都是桃子的一種」スモモも桃も桃のうち(Sumomo mo momo mo momo no uchi),該馬主在節目曾說道,取這樣的有趣名字,是為了讓馬迷們開心 「我自己不覺得這是珍奇馬名,是希望賽馬可以更熱鬧,有更多人來看比賽,大家都能在賽馬場開開心心的。」。



更多新聞: 林青霞「67歲慶生趴」戴巨鑽閃瞎網 凍齡近況獲好評:美了一輩子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