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北遠百驚現「最貴手搖飲」一杯385元!頂級定價老闆親揭2原因
網友在竹北遠百發現有手搖飲竟然賣385元,嚇到上網PO文。(圖/翻攝自「施房茶 Shih Fang Cha」臉書)

生活中心/王溫鈴報導

大街上隨處可見的手搖飲料店可說是台灣街頭特色,但現在有越來越精緻化的趨勢,一杯飲料都跟一個便當的價位差不多。不過有人在新竹的網友,說在竹北遠百發現一家飲料店,最貴的品項竟然要385元,讓不少人看了都倒退三步,網友更說這已經是「3天的午餐錢」,實在喝不下去。

更多新聞: 李亞萍怒駁餘命說:女兒積極抗癌中!不放棄曝「改名轉運」為愛女集氣

有網友在臉書「竹北遠百最新情報站」上傳某間飲料店的菜單,而其中「布酪蜜奶烏」大杯標示385元,讓她驚呼:「是我3天的午餐費欸,不爭氣的我只能挑戰最便宜的白毫烏龍,沒加珍珠一杯就要85元唷!」原PO說也好奇表示:「求有喝過頂級一杯385元奶烏或喝過其他口味的人分享感想,羨慕手搖飲自由的人。」。

竹北遠百驚現「最貴手搖飲」一杯385元 網嚇瘋:羨慕飲料自由的人
有網友發現這家飲料店的品項最貴竟然要385元。(圖/翻攝自「竹北遠百最新情報站」臉書)

而網友發現竹北店的價格比網路上所查到的新莊店價錢還要貴,該店的創辦人施老闆則表示,一切都是誤會,網路上所查到的是舊菜單,而新莊店現在已經轉為處理公司業務,暫時沒有販售飲品了。而根據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報導,此次掀起討論的「布酪蜜奶烏」內有布丁、酪梨、台灣百分百純蜂蜜,沒有添加其他香料調和蜜,都是真材實料,所以因為食材成本較高才會訂出這個價格。除了食材成本高影響價格外,由於這幾年物價不斷上漲也反應在定價,所以目前2間分店:遠百的信義店和竹北店,價格都是一樣的,沒有說竹北店特別貴

竹北遠百驚現「最貴手搖飲」一杯385元 網嚇瘋:羨慕飲料自由的人
網友表示跟這家飲料店比起來,星巴客算便宜了。(圖/翻攝自「施房茶 Shih Fang Cha」臉書)

網友看到這驚人的價格,則說:「這家的茶很特別,特別貴」、「突然覺得星巴客好便宜。」、「我還是喝50嵐、清心吧」、「要不是這開在竹北遠百,我可能會以為這是修圖的」,但也有人認為,店家敢這麼定價,代表一定有人消費的起,還是有客群存在的:「市場決定一切,你買不起有別人買得起,他開得下去就表示有客群」。

更多新聞: 趙雅芝40年前「顏值巔峰」舊照曝 被封「永遠的白娘子」68歲仍未老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