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棄Google 3百萬年薪!老外留台灣打拼 與妻小一起生活:1秒都不後悔
在台灣教英語的土耳其外師「鳳梨哥」,在年薪3百萬與到台灣生活之間,選擇了後者,還強調自己一點都不後悔,再重來還是會做這個選擇。(圖/翻攝「外國人在台灣-安德鏡頭下的世界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鄭舒雅報導
「現實與理想」一直是一道難題,住在台灣10年的土耳其外師「鳳梨哥」,原本有機會獲得Google年薪3百萬元新台幣的工作,但是他在來到台灣3個月後,就愛上了這座寶島,因此最後婉拒了Google的邀請,決定留在台灣,然而這個決定也讓鳳梨哥身邊的親友很不諒解,但是他一點也不在乎,更直言自己對於這個決定「一秒都沒有後悔過」。

更多新聞: 100K單車比賽!法國台客4小時完成 途中騎到崩潰:屁股快沒感覺了

波蘭籍攝影師「安德」日前訪問鳳梨哥,談到當初來到台灣的契機,鳳梨哥表示,當時他在阿拉斯加,經友人介紹後,便申請到Google實習,另一方面他的台灣朋友也幫他找了在高雄的機會,因此鳳梨哥來到高雄實習三個月,這期間台灣人的熱情、友善都讓他深受感動,表示台灣人接受他就像是家人一樣,也因此,他在收到Google的錄取通知後,直接婉拒了對方,便下定決心完成學業後,就要到台灣生活。

放棄Google3百萬年薪!老外留台灣打拼 與妻小一起生活:1秒都不後悔
鳳梨哥想要學好中文,沒想到卻鬧出了笑話,將輪胎打氣的意思,說成成「放氣」,甚至讓民眾誤以為他說的是「放棄」,因此還給他加油鼓勵。(圖/翻攝「外國人在台灣-安德鏡頭下的世界」YouTube)

放棄了Google的300萬年薪,而選擇到台灣來,仍然有許多人不諒解鳳梨哥的決定,但是他笑說,自己從不後悔,如果有同樣的機會,還是會再次選擇台灣,現在他在這裡有幸福的家庭,可愛的女兒,以及很棒的妻子,這才是他想要的人生。

放棄Google3百萬年薪!老外留台灣打拼 與妻小一起生活:1秒都不後悔
鳳梨哥表示,家人給他的愛是0,但是台灣的觀眾卻給他很多的愛,讓他感覺自己也是台灣的一份子。(圖/翻攝「外國人在台灣-安德鏡頭下的世界」YouTube)
鳳梨哥也透露,今年一月他接收到了父親過世的消息,比起在土耳其的親人,沒有人關心他的感受,以及傳達慰問,反而是台灣的觀眾給予他的愛,以及關心,甚至多出家人很多,他更曾拍片向台灣人表示感謝「你們的給我的愛,比我家人更多」,讓他非常感動。


更多新聞: 愛莉莎莎合體「自律女」過極簡生活 見她徒手洗馬桶刷超崩潰:真的佩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