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降溫神隊友」不是電扇?台電曝冷氣配「1神物」:開28度也很涼爽
許多人會開冷氣時搭配電扇和循環扇使用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網)

生活中心/李明融報導

炎炎夏日的到來,氣溫動輒30度以上,許多人都會在室內開冷氣消暑,另外,為了節省電費和加快室內降溫效果,都會搭配電扇或是循環扇。然而風扇種類在市面上眾多,「台電電力粉絲團」粉專,教大家如何選擇風扇,精準選購才能達到最佳效果。

更多新聞: 羽球/戴資穎「送飛吻事件」引外媒關注!本人親還原「超萌反應」現場

「降溫神隊友」不是電扇?台電曝冷氣配「1神物」:開28度也很涼爽
風扇種類不同,使用效果也不同。(圖/翻攝自「台電電力粉絲團」)
電扇和循環扇搭配冷氣使用,有助於室內空氣對流,提高冷房效果來省電。「台電電力粉絲團」在臉書粉專發文詢問,「大家分得出電風扇跟循環扇不同嗎?該買電風扇還是循環扇呢?」,由於市面風扇選擇多樣,小編給出2個步驟來判斷,「如果是想吹風讓人涼爽,選電風扇」;「如為加速室內空氣循環,選循環扇」。

其背後主要原因就是,「一般電風扇」吹出的風,經過皮膚表面,把熱量帶走讓人覺得涼爽;「循環扇」吹出的風與電風扇不同,為螺旋柱狀且更為集中,吹起來可能會覺得太強不太舒服,因為主要用途是用來帶動室內空氣流通。除了用對風扇的功能外,台電也提醒,平日白天如果沒人在家,出門前記得「拉上窗戶」阻擋輻射熱進屋,達到降溫省電的效果。

更多新聞: 太缺德!安倍晉三遇刺逝世 中國業者竟推「慶祝歸西買一送一」活動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