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血槍手周文偉計畫曝光 2把槍外加4汽油彈「殺死所有人、燒光教會」
檢察官痛批周文偉的行凶計畫和行為「殘酷冷血」。(圖/達志影像、翻攝自民視新聞)

國際中心/王溫鈴報導

在美國南加州拉古納伍茲(Laguna Woods)當地時間15日,於日內瓦長老會教堂所發生的槍擊事件,造成1死5傷。而警方證實兇嫌為68歲的台裔人士周文偉(David Chou),案件發生後整理周文偉所攜帶的犯案工具,及檢察官談及他的犯案心態,就可看出周文偉心狠手辣,就是抱著殺光教會的所有人及燒光整個教會的預謀犯罪。

更多新聞: 廖老大飲料店「2周遭查2次」號召粉絲灌爆衛生局 他出面喊停:太過了

堅定犯案
周文偉來到台僑聚集的長老教會內,當時「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」正在這裡租借場地舉行活動。根據《美聯社》報導,周文偉在犯案的過程中,不只把門鎖上,還用強力膠注入鑰匙孔,意圖使人無法開啟。

美檢痛批周文偉「冷血」2把槍外加4汽油彈!性格扭曲全因老婆離開他?
長老教會內的人士合力壓制周文偉。(圖/翻攝自民視新聞)

火力強大
周文偉身上有2把9mm手槍,在現場找到周的3個包包,裡面有4個汽油彈瓶裝置、15個裝滿9毫米子彈的彈匣,推算至少有300發子彈;除了手槍之外,周文偉還帶了2把半自動武器,具有掃射功能的半自動武器,可發現周文偉計畫無差別式的攻擊。

美檢痛批周文偉「冷血」2把槍外加4汽油彈!性格扭曲全因老婆離開他?
案發後有民眾到現場悼念獻花。(圖/達志影像)

對無辜教徒下手
槍口逃生的教徒表示對周文偉感到陌生,事實上周文偉也不認識這些人,檢察官史匹哲:「我相信他是準備要殺死所有人,然後把教堂燒了。」,檢方甚至認為「企圖冷血地行刑,盡可能殺死裡面所有的人」,這起悲劇最終造成52歲的台裔醫師鄭達志身亡及5人受傷。

美檢痛批周文偉「冷血」2把槍外加4汽油彈!性格扭曲全因老婆離開他?
周文偉曾參加過支持韓國瑜的活動。(圖/翻攝自「@__Inty__」推特)

周文偉的背景也被披露,除了他在內華達州擔任保全,受過專業訓練;至於周文偉的犯案動機非常可能是出自仇恨台灣人,周文偉同時也是全美和平統一促進會的一員。

美檢痛批周文偉「冷血」2把槍外加4汽油彈!性格扭曲全因老婆離開他?
遭周文偉槍殺身亡的鄭達志醫生。(圖/翻攝自「@johnnystantoniv」推特)

曾是周文偉鄰居的拉斯維加斯居民歐瑞拉那(Balmore Orellana)說,周文偉以前是個和藹可親的人,但自從去年老婆離開他身邊後,就性情大變。而史匹哲也證實,周妻生病且人和小孩在台灣,但周妻是否還活著或已死亡,這一點則沒有明說。

更多新聞: 「甜心教主」回來了!39歲王心凌跳神曲〈愛你〉 那英都看傻:好會跳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