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陽娜娜中國人氣「雪崩式」下滑 他列3大「崩壞內幕」網認同:不意外
歐陽娜娜中國人氣「雪崩式」下滑。(圖/翻攝自nanaouyang IG)

娛樂中心/李明融報導

現年21歲的女星歐陽娜娜將演藝事業重心移至中國,跨足中國戲劇、電影及綜藝節目,據了解半年可賺進新台幣3億元。不過近日名主要講解二岸三地娛樂的博主「鳳凰說」,列出3大點分析她在近2年中國的評價雪崩式暴跌的原因,掀起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俄軍「斷食」烏克蘭再揮重拳!一夜炸毀30萬噸「小麥」、「玉米」


歐陽娜娜中國人氣「雪崩式」下滑 他列3大「崩壞內幕」網認同:不意外
歐陽娜娜近年在中國發展。(圖/翻攝自nanaouyang IG)

主力為娛樂的博主「鳳凰說」,近日發布了一支影片以「清純少女崩壞史:年少成名的大提琴美少女,為何變成觀眾眼中茶味滿滿、乾哥哥好多的崩壞女星?」為題,從3大層面解析為何唱了《我愛祖國》的歐陽娜娜,除了讓台灣人不滿外,為何甚至開始被中國網友討厭,還成為酸民針對的目標。

鳳凰說首先提到第一個原因是歐陽娜娜的「浮誇演技」,鳳凰說解釋道歐陽娜娜出身台灣演藝世家,經紀公司最早以「每個女生都想活成歐陽娜娜」來行銷,雖然她早在2016年的湖南衛視《是!尚先生》劇中擔任女一,原本只需要靠著本色就可以詮釋好的少女角色,卻因為「但浮誇的表情、不自然的聲音」,讓一切都非常尷尬。

歐陽娜娜中國人氣「雪崩式」下滑 他列3大「崩壞內幕」網認同:不意外
歐陽娜娜被指人氣下滑。(圖/翻攝自歐陽娜娜微博)

第二個原因,則是「和男性相處無分寸」,鳳凰說透露2018年底,搜狐舉辦95後四小花旦票選,當時歐陽娜娜、關曉彤、張子楓、文淇獲選,但隔年她就被除名,遞補的女星為張雪迎,轉往真人實境秀讓形象再次惡化。

最後第三個原因,鳳凰說認為是「歌曲抄襲風波」,表示歐陽娜娜在演戲、參與綜藝真人秀後推出單曲《The Best For You》,卻被議論是抄襲美國獨立流行樂團Shaed的《Trampoline》。最後鳳凰說結論,14歲就出道的歐陽娜娜在中國娛樂圈已經發展8年時間了,和她同期的劉昊然已入圍百花獎影帝,不過她仍「沒有演技、沒有作品,靠著蹭男神、炒緋聞、拍廣告和代言賺錢」讓不少網友感到認同,有人認為「剛看到她的時候,覺得是一個很有靈氣的小女孩,但從他放棄學習、正式投入演藝圈開始,明顯感覺得到她的氣質、內涵跟天賦在嚴重消耗」。

更多新聞: 台積電高雄楠梓設廠 劉世芳曝「護國神山」最新進度:開始整地了!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