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影《尚氣》真正「辱華」關鍵?網揭終極彩蛋「8964」小粉紅氣瘋
漫威電影《尚氣與十環傳奇》在海外創下票房佳績,因故事中角色背景牽扯到敏感「辱華」話題,至今仍無法在中國上映。(漫威影業提供)

娛樂中心/翁語岑報導

漫威首部華人超級英雄動作電影《尚氣與十環傳奇》創下票房佳績,在海外累積高人氣,但因故事中角色背景牽扯到敏感「辱華」話題,讓該片至今仍無法在中國上映。隨著昨(12)日國外影音串流平台Disney+正式登入台灣,有網友搭上熱潮,藉機重看了電影後,驚覺藏「1細節」,再度掀起一波新的「辱華」話題。

更多新聞: 汪小菲被爆離婚後「首露面」 鏡頭前0笑容「臉明顯瘦1圈」狀態曝光

男神梁朝偉出道近40年,首次進軍好萊塢就在漫威電影《尚氣與十環傳奇》飾演地表最有深度反派,表現讓影迷們驚艷。因劇中角色「滿大人」疑似牽扯到「辱華」爭議,掀起討論,更讓這部作品在中國的上映時間遙遙無期。

電影《尚氣》真正「辱華」關鍵?網揭終極彩蛋「8964」小粉紅氣瘋
網又挖「辱華」細節,笑翻表示「這彩蛋厲害了」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近日眼尖網友重看後發現,電影中的主角尚氣在公車上突遭父親派出的殺手攻擊,這一幕經精彩畫面,被眼尖網友抓出其中細節,公車司機的制服,肩膀上竟以紅色字體寫著一串數「8964」,這幾個關鍵數字,正是中國「天安門事件」發生的時間:1989年6月4日。

網又挖「辱華」細節,笑翻表示,這彩蛋厲害了「哈哈哈,這難怪上不了,太狠了」、「是終極彩蛋啊」、「以後中國鍵盤是不是不能有6跟4跟8跟9?」,讓小粉紅氣噗噗大罵「民族大義面前無偶像」、「喪氣十足,中國不會上映的」、「這種狗X電影誰引進就舉報誰」。

更多新聞: 她瞄男友回覆曖昧簡訊!「1張發票」洩蛛絲馬跡 秒揪出軌真相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