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議員控俄種族滅絕:婦女身上燒出「卐」納粹標誌 遭親俄媒體打臉!
烏克蘭議員指出俄軍在平民死者身上燒出「卐」納粹符號,但此說法遭到反駁。(圖/翻攝自「 Lesia Vasylenko @lesiavasylenko」推特)

國際中心/王溫鈴報導

俄羅斯進攻烏克蘭造成眾多平民死傷,而有烏國議員稱俄軍在姦殺婦女後,還在死者身上燒了一個納粹「卐」字(Swastika)標誌,而照片更是怵目驚心。不過對此有獨立記者出聲駁斥,解釋該死者身上並非是燒傷,認為該議員在宣傳假新聞,行為卑鄙。

更多新聞: 春天後母面「感冒還是確診?」心慌慌 醫製圖解析症狀!秒懂關鍵差異

根據英媒《每日星報》報導,烏克蘭自由派Holos女議員瓦西連科(Lesia Vasylenko)在推特上說:「一個被姦殺的婦女所受盡折磨的身軀,我無言以對,我已被憤怒、恐懼和仇恨麻痺頭腦了」,而附圖可見,一個大大的「卐」出現在一具不知名的軀體上面。瓦西連科更藉此呼籲俄羅斯停止種族滅絕、阻止俄國總統普丁的暴行。


不過,親俄獨立記者蘭卡斯特(Patrick Lancaster)反駁此說法,他在3月28日上傳至YouTube的採訪影片中表示,他在南部港城馬立波(Mariupol)當地一所學校的地下室,見過該名遭指受害的婦女,而這間學校是由烏克蘭軍隊在使用。同時蘭卡斯特指出,該女子身上的「卐」,不是燒傷而是她身上所流出的血,認為瓦西連科的說法不是事實。

更多新聞: 鞋底拆開驚見「電路板」他憂:被定位了?內行破解笑稱:小孩的最愛!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