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庭林瑞陽告上中國法院 簡余晏揭「反抗威權政府」下場:棒打出頭鳥
張庭、林瑞陽控告中國法院,對此媒體人簡余晏也提出看法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政治中心/王溫鈴報導

台灣藝人林瑞陽與張庭夫妻兩人,近年來把事業重心轉往中國經營微商,但被指控涉嫌傳銷,資產全數凍結。夫妻倆在低調1年後,委請中國律師要反告中國官方,力挽20多億人民幣(約新台幣88.8億元)的資產,而前台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也藉此事發表對「威權和民主」的看法。

更多新聞: 梅雨發威全台潮濕!山中精靈現蹤 晶瑩剔透「水晶蘭」不是蘭花?

林瑞陽與張庭「反割韭菜」,特聘中國大咖律師何兵,要告石家莊裕華區法院,希望能保全20多億人民幣的龐大資產,不過外界對於此舉多是抱持「不可能」的態度,媒體人簡余晏就在臉書上對此事回應:「為什麼有人一方面享受民主,卻去稱讚威權?還想要在威權政府裡面靠關係靠特權撈好處?而且不覺得和威權站在一起必須代價?世上有這種道理嗎?」,表示威權和民主政體差別很大,威權政府總是會棒打出頭鳥。

張庭林瑞陽告上中國法院 簡余晏揭「反抗威權政府」下場:棒打出頭鳥
張庭、林瑞陽控告中國法院,企圖拿回鉅額資產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而不少網友也表示:「唉…連馬雲都知道躲起來」、「不可能在共產政權統治下告贏的」、「在中國民與官鬥是最笨的,明知結果,又何必送頭」、「看看馬雲的下場,早該早早收場,層層剝削的直銷,能保住老命就該偷笑了!」,不過有人認為這只是張庭夫妻「虛晃一招」,要給眾多的會員一個交代而已。


更多新聞: 小樹懶找不到媽媽哭聲超心疼!1招神救援「母子團圓」影片感動網友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