舉重/巴黎奧運「量級變動」保留女子59公斤 郭婞淳3年後拚衛冕金牌
2024巴黎奧運的舉重量級從現有14量級減至10量級,而郭婞淳的59公斤量級仍保留。(圖/翻攝自「kuohsingchun_official」IG)

體育中心/王溫鈴報導

國際舉重總會(IWF)昨(20)日在烏茲別克塔什干坦召開會員大會,並宣布2024巴黎奧運的舉重量級已經達成共識:原本2020東京奧運男、女總共14個量級,將再減至10個量級。而台灣隊的奧運金牌、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參加的女子59公斤量級將保留,因此3年後仍有機會再看郭婞淳爭取衛冕金牌。

更多新聞: 5年前「霸王寒流」平地降雪興奮狂歡!2016考生淚訴:冷到害我重考

國際舉重總會昨天召開的會員大會有了重大變革,2024巴黎奧運將從現有男女各7量級減少為各5量級。由於舉重過去經常傳出禁藥醜聞事件,國際奧會(IOC)日前在會員大會上中直接將舉重項目拿出來檢討,甚至揚言2028洛杉磯奧運可能會取消掉舉重、拳擊與現代5項,改由滑板、衝浪、運動攀登等運動項目入替,因此逼得國際舉總必須進行改革。

舉重/巴黎奧運「量級變動」保留女子59公斤 郭婞淳3年後拚衛冕金牌
2024巴黎奧運的舉重出現量級變動,郭婞淳的59公斤量級順利保留。(圖/翻攝自「kuohsingchun_official」IG)

這項各會員國代表參加的IWF線上會議,通過3年後巴黎奧運舉重的量級:分別是男子61公斤、73公斤、89公斤、102公斤、102公斤以上;女子49公斤、59公斤、71公斤、81公斤、81公斤以上,就待IOC拍板定案,我國舉重協會與會代表也確認這項消息,最終結果將在2022年北京冬奧前夕的IOC年會上表決。

舉重/巴黎奧運「量級變動」保留女子59公斤 郭婞淳3年後拚衛冕金牌
郭婞淳在東奧上的表現亮眼,更是留下經典畫面。(圖/翻攝自「kuohsingchun_official」IG)

雖然我國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的59公斤量級順利保留住,但將面臨被取消的55公斤與64公斤量級的好手挑戰。教練林敬能表示,這次改革將更具公平性,舉重也有機會繼續留在奧運殿堂,雖然屆時競爭壓力會更大,但也考驗著選手的實力提升和突破,郭婞淳勢必要更加訓練尋求突破。方能在巴黎奧運成功衛冕。

更多新聞: 跨年前領紅包「鴻海發2個月年終」第4季成長15%:1月績效獎金可期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