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基輔之鬼」30小時擊落10俄機!烏克蘭PO飛行員照...超傻眼真相曝
「基輔之鬼」30小時擊落10俄機。(圖/翻攝自Ethanrdeal twitter)

國際中心/李明融報導

俄羅斯在24日向烏克蘭宣戰後,侵略了烏國多處領地,不過烏克蘭仍有許多人堅守國家,近日在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,影片中可以看到有一名被稱作「基輔之鬼」的烏克蘭軍人駕駛烏軍米格-29戰機(MiG-29)於空中作戰,並當場將10架俄軍戰機擊毀,影片內容振奮人心,但真實性還有待後續查證。

更多新聞: 王喜PCR戳鼻滿臉血羞辱台醫護!陳志金批惡意獵巫:委屈還帶病來?

「基輔之鬼」30小時擊落10俄機!烏克蘭PO飛行員照...超傻眼真相曝
影片指出「基輔之鬼」擊落10架俄戰機。(圖/翻攝自OP Info youtube)
根據英媒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第一天,網路上就瘋傳一段影片,就是米格-29戰機以驚人速度飛掠基輔上空,並疑似與俄軍的蘇-27戰機(Su-27)交鋒,隨後更傳出開戰30個小時內擊落蘇-35(Su-35)戰機2架、蘇-25戰機(Su-25)2架、蘇-27戰機(Su-27)與米格-29戰機各1架,消息傳出後令許多烏克蘭人感到振奮,因此將影片中的軍人稱作「基輔戰鬼」,該長度38秒的影片點擊率也有超過500萬觀看。

影片曝光後,在烏克蘭政府和軍隊中也到處轉發,並大讚這是烏克蘭自二戰後的第一張「王牌飛行員」,強調他在俄軍入侵30小時內,擊落了對方10架軍機。儘管目前影片真實性尚未得到證實,但該影片確實為烏克蘭人帶來極大的信心,更大呼這位英雄「他把俄羅斯軍機當作早餐在吃!」。就連烏克蘭前總統波洛申科(Petro Poroshenko)也分享這段影片,並發文表示「照片是米格-29飛行員,同樣被稱為『基輔之鬼』,他讓敵人感到恐懼、讓烏克蘭人感到驕傲,他戰勝俄羅斯飛行員6次,如此強大的防守,烏克蘭一定贏!」

不過,報導指出,路透事實查核組織(Reuters Fact Check)對此進行調查後發現,這部影片當中的某些片段,疑似是從2008年電腦遊戲「數位模擬戰鬥」(Digital Combat Simulator World,DCS World)中擷取的畫面,儘管疑似是造假,但這位「基輔戰鬼」的出現更偏向為烏克蘭人帶來對抗外敵的希望,其意義遠大於其戰功的真實性了。


更多新聞: 吃到飽餐廳他狂夾「1食材」想回本 網警告曝後果:恐是最後一餐!
延伸閱讀